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博鳌直击|田明隔空回应樊纲:拍高价地背后有苦衷

2016-08-13 10:3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

搜狐焦点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特稿:高 地价成为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首日热门话题。8月11日上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在主题演讲中直言:“诸位都是 做企业的,这地价不是你拍出来的吗?地价太高,你别去拍啊。”没想到,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隔空回应,高地价确实是开发商拍出来的,但不拍不行。

对于高地价,身为开发商的田明深有体会。他透露说,由于地价高于房价,甚至出现了拍地前不做可行性报告的怪象。

关 于为何开发商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要拍地,田明分析,对于扩张布局来说,一线城市及周边卫星城、重点二线城市仍是开发商的优选目标,甚至是有限的选择空间。 “就像非洲旱季,水源有限,大家都觉得我抢不到这口水可能会死,哪怕再凶险,哪怕不知道喝完这口水下一顿在哪里也不知道,但是依然要抢——这是生存法 则。”

从微观层面分析,田明认为,这一轮地王 潮流中,国企客观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民企会担忧资金链是否断档,而国企这方面压力相对较轻。对于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竞拍地王,田明则认为这里面存在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博弈的情况。分公司出于对公司土地资金的争夺,以及延续地方公司发展的种种考虑,也会去争夺土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