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全省新建126个湿地公园 启动粤东城轨建设

2016-07-31 09:08:22 来源: 信息时报

广东省委、省政府近日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率先建成绿色生态城市群,粤东西北生态屏障基本形成,广东全省将新建126个湿地公园。

启动粤东城轨交通网建设

据悉,该意见提出了众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标:到2020年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绿色低碳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珠三角地区率先建成绿色生态城市群,粤东西北生态屏障基本形成。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3%以上,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III类)比例达到84.5%以上,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高标准稳定达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森林覆盖率达到60.5%,湿地面积不低于2630万亩,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7平方米,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0%、95%以上。

具体措施上,在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方面提出,合理控制煤炭消费量,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12%左右;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过70%,珠三角地区成为全国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的示范区域;并初步形成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启动粤东城际轨道交通网建设。

建全国排名前列国家森林城市城市群

推动珠三角各市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到2020年珠三角9市全部达到国际森林城市标准,建成全国排名前列国家森林城市城市群。

同时加强珠三角湿地公园建设,逐步恢复珠三角地区发达的湿地生态系统、河流水道网络,珠三角水网湿地保护率达85%以上。到2020年,全省新建湿地公园126个。落实湿地保护红线管理,探索完善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退耕还湿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