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
亳州搜狐焦点网 > 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社科院预测明年楼市或调整 房企仍然买买买

2016-07-09 09:1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地王潮汹涌而来,中央政府的智囊机构社科院7月6日发布的报告预测,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或将趋缓,明年或将出现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从过往经验来看,成交过火往往是调整前的一种现象。在每一轮市场调整的前一年,当年的市场往往都会相当火爆。但本轮周期与此前周期的不同在 于,上一轮地产周期都有地产政策和信贷先后出台,但今年货币政策不会收紧。“也正是因为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这轮周期调整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一位研究人 员说。

下半年或迎来调整期

房价持续上涨、地价依然亢奋,多数人普遍看多房地产之际,政府智囊机构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在中国社科院7月6日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中,社科院预测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

“调整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社科院较新的报告认为,基于过去房地产周期经验以及影响因素变化对未来趋势的预判,从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第二季度的时间段内,房价增幅将呈现回落趋势。

与社科院观点相似的是,部分券商机构也对当前的房价提出了风险提示。研究人员认为,楼市的变数正在酝酿。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地产首席研究院乐加 栋表示,从过往十几年的历史看,房地产基本逢三年会遇到一个小周期。从去年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房产消费到现在,恰好是两年。但上半年房价的大幅上涨,提前透 支了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市场需求。

乐加栋预测,明年部分开发商的日子可能会比较难过。“今年下半楼市可能会出现量跌价稳,明年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一些房企乐加栋如果运营不当,可能面临减值。”乐加栋表示。

另外一家大型券商研究部经理告诉记者,金融界虽然没有唱空楼市,但有极少部分人士不经意中做空楼市。

“周边一些证券和金融界的朋友,有一些人正在把部分房产换成现金或其它流动性更高的资产。套现,主要是基于安全考虑。这可能只是极少部分的选择,但从证券和金 融圈人的动作上,也反映出少部分人的预期和选择。去年股市在6000点的时候,很少有人相信股市会掉下来,仍然认为会涨到8000甚至一万点。后期楼市走 势究竟如何,有待观察。”上述券商高层说。

房企持续买地

对于市场上发出的少量的房价预警信息,多数业界认为房价调整的概率不大。

仲量联行住宅部总监周静表示,与国际大都市相比,现在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看上去已经处于高点。上海一些地段的房价已经超过纽约和东京,但大家仍然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而这背后的原因,除了市场充足的流动性,还由于中国缺乏投资渠道,大量资金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了房地产。

一 家开发商投资部经理7月7日表示,现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是非常安全的。“看上去房价非常高,但大家仍然认为房价下降 的概率非常低,而且下来还会继续上涨。因为有大量的资金涌入一线城市,其需求也在增长。在这样的预期和市场形势下,才会有人不断在相当高的位置持续入 场。”这位投资经理说。

房价地价持续上涨,引来了中央政府的关注。不久前,发改委到上海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系统调研。据了解,参与调研的除了政府机构、研究机构,还听取了部分开发商的意见及对未来走势的预期。

但发改委对上海市场调研后,并没有出台任何针对房价、地价过热的政策。分析师依此认为,今明两年楼市政策发生变化的机率非常低。

一家证券机构研究员表示,虽然明年房地产可能会面临市场的自然调整,但他预计2018年的楼市可能会再次回暖。这其中的原因在于,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地位。“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太大了,地位非常重要。一旦楼市下滑速度过快,很容易引来政府救市。”上述人士说。

就地王潮,于丹丹认为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所延续。开发商上半年的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增长,且回款率较高;房企手中有了回款和现金,开发商一定会增加土地储备的需求。

“对开发商来说,如何在安全城市获取适合自己的土地,成为摆在房企面前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手里有资金的房企,预计仍然会通过多种途径增加土地储备。”于丹丹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