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天工开物•非凡匠艺-中国新匠精神"巡展盛大开幕

2017-12-02 22:12: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天工开物•非凡匠艺—中国新匠精神"巡展 三里屯太古里盛大开幕

2017年 12月1日,由现代传播旗下的《周末画报》和艺术平台Modern Art联合主办、LEXUS雷克萨斯特别赞助的“天工开物·非凡匠艺——中国新匠精神”在经历上海和深圳双城巡展后,来到了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

开幕式上,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邵忠、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植田浩一、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策展顾问陈世英及邬建安、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余国安、艺术家展望、参展艺术家代表彭薇、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中国先锋时装设计师张驰、新生代男艺人梁振伦、花艺师曹雪等共同见证了“天工开物·非凡匠艺—中国新匠精神”巡展北京站的盛大揭幕。

在著名建筑师及ARCH STUDIO创始人韩文强的打造下,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摇身一变,成为一座中式庭院——从中国传统园林中提取折廊元素,形成曲折变化的展廊。园林与展厅不断转换、融合,在热闹非凡的三里屯呈现一个“内向”的空间。观众可以在这里安静而不受打扰地欣赏近百件来自大陆与台湾26位设计师、艺术家的作品。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在中国最早的手工业技术文献《考工记》中如是记载,这不仅奠定了中国手工艺永恒的法则,同时也成为了一种东方的美学理想。

这些当代中国手工艺的代表作既传承了传统的审美,又在技术变革的当下进行创新。通过“持恒之心”、“兼得之美”、“神工之艺”三个单元,聚焦当代中国手工艺的创作、探讨传统手艺如何获得新生,并让那些年轻的新锐手艺人、设计师和艺术家们进入公众的视野。

这些带着手工痕迹的精造之物,每一件都在述说着一个故事:关于美的理念,关于对材料和技术的理解,关于艺术家的希望和困境……正是这些思考和情感,让这些作品区别于冰冷的工业产品。

从12月2日到4日,展览也将带来工作坊计划,原创家具品牌[理木LIMOO]创始人、设计师陈志远将讲述“木头的故事”, 设计师庄冬冬也将从符号学角度介绍首饰的文化内涵。

同时,为北京站专门打造的“大师座谈”将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国际知名的珠宝艺术家与创新者、同时亦是本次展览的学术顾问陈世英(Wallace Chan)先生。

曾在上海和深圳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的纪录片《师傅》和《西南陶纪》也会继续放映,同时,还会增加纪录片《泥中有我》的放映,让更多人了解这些传统手工艺真实的现状,在他们仿佛脱离了时光的平缓和从容中感受造物的乐趣。

此次巡展由《周末画报》和艺术平台Modern Art联合主办,LEXUS雷克萨斯特别赞助,上海玻璃博物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及现代传播集团旗下众高端媒体平台通力协办。同时得到了众多媒体和场地合作伙伴:Flipboard红板报、环球时尚、ZAKER、海报时尚网、一直播、排名前列视频、好好虚度时光、上海艺仓美术馆、深圳华美术馆、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的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