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四年亮点纷呈 万科物业"朴里节"今秋盛大开幕

2017-09-18 18:1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远亲不如近邻”到“近邻不如远亲”的背后,是社区邻里关系的日益淡漠。物业,作为新时代的服务者,除了保洁、安保等基础业务,也被赋予了更多新时代下的新任务——用服务推动社区和谐建设。

为了增进社区交流互动,万科物业于2003年发起社区公益活动“Happy 家庭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有效改善了万科物业社区邻里关系,使社区生活更加温馨。2015年,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发展,万科物业将“Happy 家庭节”正式升级为覆盖全体“睿联盟”社区的“朴里节”。

此后,“朴里节”开始作为全国大型社区公益活动进入全国公众视野,成为物业推动社区和谐建设的重要典范。

亮点一:辐射范围广,覆盖全体“睿联盟”社区

2003年,万科物业开始意识到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开始在全国万科物业服务小区举办“Happy 家庭节”,旨在通过社区活动增强邻里交流,促进和谐社区文化建设。

随着“Happy 家庭节”的举办,邻里之间交流增加,社区氛围也有了明显改善。2015年,随着万科物业全面市场化,为使更多社区受益,万科物业将“Happy家庭节”正式更名为“朴里节”,并将辐射范围从万科社区扩大到“睿联盟”社区。睿联盟“朴里节”正式成为全国大型社区公益活动。

十余年间,“朴里节”参与社区从首届不到60个增长到如今1200多个。2016年“朴里节”覆盖全国41个城市,举办活动共计1416场,参与活动人数超过200万。

亮点二:活动形式多元,线下线上充分结合

早期的“Happy家庭节”活动主要为家庭照片展、社区爱心公益活动和各类趣味游戏等,随着时代的进步,“朴里节”紧随时代潮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的活动新模式,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线上,如拒绝高空抛物、文明养宠等邻里公约签约活动,及“住这儿”APP上的“晒蓝天”、“晒萌宠”、“晒邻居”等系列主题活动;线下,玩游戏、共同制作寓意邻里相互信任的“朴里饼”等活动。

亮点三:精彩跨界合作,邀请知名媒体助阵

近几年,“朴里节”开始牵手知名媒体,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社区狂欢盛宴。如在长沙携手“芒果TV”共同开启“中秋趣味家庭日”盛大联欢,重磅打造创意集装箱,给现场观众营造充满视觉艺术感的家庭影视体验空间,还把当时最热门综艺《百万秒问答》搬到了活动现场。

知名媒体的融入使节日氛围更加浓烈,新颖的活动形式也让业主的交往互动更加密切。据朴里节活动负责人表示,今后的“朴里节”将会联合更多的媒体和平台共同举办,力争让每一个业主都能体验到节日的快乐,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建立和谐的邻里关系,同时扩大“朴里节”的影响力,推动全国和谐社区建设。

亮点四:《邻里公约》+友邻计划,助推社区文化建设

为了拉近邻里关系,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万科物业不仅在“朴里节”期间举办各种互动游戏和精彩表演,而且开创了其它形式推进和谐社区文化建设。

如利用电话、信函、网络、短信、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两个月的民意调查,成立了《邻里公约》十二条,用以约束社区居民的行为。《邻里公约》的颁布,得到了众多业主的支持。业主们纷纷表示,《邻里公约》保障了社区秩序,促进了社区和谐。

除了《邻里公约》,“友邻计划”也是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板块。“友邻计划”利用“住这儿App”将小区内的公共资源收入全部用于设施设备更新及社区文化建设,其“反哺”形式深得民心。

截至目前,共有超过12万用户通过友邻市集为全国已上线“住这儿APP”的社区募集了超过600万的友邻计划资金。其中深圳公园里项目利用“友邻计划”募集的10100.6元“友邻基金”,帮助该项目内198米步行道路拓宽1米,该工程于2017年8月27日完工。

据悉,2017年的“朴里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据万科物业负责人介绍,2017“朴里节”将以“邻居,你好!”为主题,以重庆为主会场,围绕“传统文化” 实现全新升级。参与城市和活动场地将全面增加,开幕式将全国直播全民大动作——“撕名牌”。2017“朴里节”必将又是一场视听盛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