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借力智慧园区 龙创基业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2017-07-10 09:4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产业园区是双创载体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根据地,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对外开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龙创基业总经理高富强针对产业园区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1月23日,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燕郊福成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承办,三河市龙创基业企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宝杰,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开发区联盟秘书长张克勤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产业地产学术专家、京津冀各县域招商局负责人、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一线精英、知名企业家代表等近500人齐聚一堂,探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环京各县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共同绘制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作为一次多方参与、群策群力的盛会,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嘉宾阵容强大、内容丰富,既有来自专家的学术理论解析,又有京津冀各县域招商局负责人之间的探讨,更有来自产业园区运营一线精英的精彩分享,论坛全场亮点纷呈。

在学术研究方面,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总监袁硕平围绕“区域经济如何调结构、促发展及当前背景下产业出路在哪里、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主题演讲。

区域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的过程中,如何带动本区域的产业升级转型,来自通州区、蓟州区、曹妃甸区以及燕郊高区的招商局、投促局负责人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的实际操作,是所有参会人员关注的重点。龙创基业总经理高富强在论坛上就此进行了经验分享,发表了主题为“打造智慧园区 增强区域经济活力”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高富强对于产业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从传统房地产开发的转型到新型城镇化、再具体到京津冀一体化,乃至互联网+,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等,都与产业园相结合,产业园既是城市内综合体开发的重要节点,也是产业落地的企业发展载体。

“产业园区的形态、发展模式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自我完善,不断推陈出新。从政府主导的园区1.0,到以科技为中心的园区2.0,再到以产业链打造为核心的园区3.0,最终到现在以智慧园区为代表的园区4.0,是一个持续发展、实现多赢布局的历程。”高富强对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对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判断:智慧园区是产业园区转型的方向所在,也是国内很多园区正在积极探索的新路径。

对于构建智慧园区,高富强从多年的园区招商运营经验中总结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找准定位,根据园区所处的区域产业特性、经济发展水平和趋势、政府需求,寻找园区定位的最优方案,二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建设,三是打造建筑生态链和服务生态链,注重产业生态的打造。

“智慧园区建设的重点在于‘智慧’,通过信息技术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将‘智慧’渗透到园区建设与运营的每个细节,加强园区业务、服务和管理能力,创新组织架构,围绕企业的发展要求和人才的精神需要,建设智慧型园区,必须协调政府、企业等各方资源,实现管理、工作、生活智慧化,三为一体打造智慧园区。”高富强总结道。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环京各县域积极开展产业承接工作,既是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又是对自身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推动,为了加速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龙创基业布局深远。作为运营管理产业园区的专业服务机构,提供产业园区系统的解决方案,经营业务主要包括:孵化服务、不动产租售、智慧园区运营管理、营销策划和咨询服务等。

截止目前,龙创基业总体招商引资投资额约计30多亿,项目租售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米,盘活土地资源20000余亩;解决就业人口3000多人,为来燕郊及环京区域投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达5000余次,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异地生存发展能力,助力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步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