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零售额稳步增长 丰台区商业市场向好

2017-05-26 17:1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南城成为商业地产发力重点区域。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全年北京共有12个项目开业,而这其中,8个项目选址丰台、大兴。高端商业地产的入驻为饥渴多年的南城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优质资源。

一年内8家不同形式的商业项目纷纷落地丰台、大兴,曾经受轻视的南城商机尽显。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赵萍看来,商业地产越发青睐南城,是由市场需求和地产少有点集中于南城导致。赵萍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南城此前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消费者购物不便利,存在消费市场少有。

过去,北部、东部地区住宅地产建设远高于西部、南部,随着北京城市化进程推进,南城住宅地产建设规模增加,南城居民消费需求随之增加明显。基础设施建设供不应求的问题显得尤为明显,商业地产投资机构看到了这一市场需求少有点。

此外,在东城、北城以及市中心,基础设施可供选择的黄金地段越来越少,而南城尚有选址空间,所以新兴商业地产多集中于南城。

商业洼地加速追赶,北京商业进入成熟期

从备受冷落到爆发式发展,南城商业近几年加大马力追赶发展已成熟的北城。根据RET睿意德近日发布的《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北京商业地产》报告显示,西南板块向来是北京商业最薄弱的区域,但随着近年丰台和大兴项目的集中问世,各大品牌地产开发商纷纷进驻,商业地产总体供应超过60万㎡,南部区域商业得到了有效的补充。其中龙湖地产发力丰台区西南三环樊家村板块,于地铁10号线首经贸地铁站B口处打造全新商业体——龙湖·西宸广场。由于龙湖·西宸广场项目紧邻葛洲坝地王项目、钓云台、首经贸大学等高端配套,不仅为区域内的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获得了投资置业者的青睐。

北京已逐渐形成相对平衡的区域多中心商圈结构,商业发展进入成熟期。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凸显南北城区间的差距

作为城市功能拓展区的丰台区,在2015年底,丰台区继朝阳区、海淀区后成为了第三个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区县。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其零售额持续稳步增长,继续保持在千亿元以上的水平。从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看,城六区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的74.9%。其中丰台区占全市的比重接近10%。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目前南北城差距犹存,但南部的追赶将缓解消费外流的情况。北商研究院特邀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表示,目前丰台等南城地区商业设施与购买力不匹配。南城人口规模不小,收入水平不低,但白领人群购买力无法在本地实现,消费外流至其他地区。本地一旦出现较好的商业项目,购买力回流率很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