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楼面价54万/㎡!香港最贵地王告诉你商办物业价值

2017-05-24 17:1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没有看错!楼面地价每平米54万港币!

就在北京商办限购,人们议论纷纷商办物业还能不能买的时候,香港人一锤定音拍出了一个天价地王。

5月17日,香港地政总署发布消息称,恒基兆业拿下了备受市场瞩目的香港中环美利道商办用地地块,成交总价是232.8亿港币,地块总建筑面积是约43200平米。

业内提到,由于市区大型商业地供应匮乏,本次地皮位置极为优越,坐落于中环商业区地段,邻近港铁站,交通方便,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将来可建成先进的甲级商业大厦。

中资布局 抓住未来时机

近期香港地皮竞争激烈,不乏中资财团加入竞投,出价亦相当进取,故是次中标财团亦以相当进取的出价希望稳夺地皮,譬如:位于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的住宅用地。被龙湖地产+合景泰富获得,并以总价72.3亿港元竞得九龙启德第1K区1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567号住宅用地,此举标志着,龙湖地产正式进入香港市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布局进一步深化,商办类产品也再次引起市场的追捧。

商办用地凭什么卖这么贵?

对于国内很多投资人来说,香港这块商业用地以天价出让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更可能与自己没有太大关系。然而,北京甚至是整个中国的房地产运作模式都是以香港为模板设计的,香港楼市商办物业的历史很可能在北京重演。

每一次出地王的土地拍卖之后,总有一种声音说是开发商集体哄抬造势形成的。但请注意,最后的赢家终究是要真金白银填进去的!土地拍卖不是本山大叔与范伟大哥的卖拐游戏,说到底这是开发商集体对后市看好的表现。

随着商住房限购政策落地后,北京商办用地的资源越来越稀缺,核心城区的土地价值将越来越像香港一样上涨。核心城区土地稀缺的背景下,商业办公类物业的价值将会得到体现。毕竟,商业办公类物业的高效利用才是一座城市繁荣的基石。至此,香港最贵地王为北京商办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北京调控商办类物业,价值看好

北京严格的商住用地严格控制落地后,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的商办类产品还能买吗?而对于京西的商业发展来说,恰恰是一个机会,因为产品越来越稀缺了,以后的商办类用地必须按新规范来报建。那么,在这整个调控思路之下,就可以得到一个明晰的信号:商业办公类产品不是不能买了!恰恰是因为新政策实施之后,很难再有商业办公类产品报建,现有的商业办公类产品就显得格外稀缺!

而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龙湖地产在门头沟将打造以天街为核心运营的商业综合体,作为地铁商业一体化项目,天街系将形成西部新的商圈板块,汇聚娱乐休闲办公于一体的大型中心,区域商办价值也将拉升。

京西发展进入快车道,门城迎来契机崛起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持续向前推进,依托于区域环境以及产业发展优势,石景山、门头沟正在不断探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方向,致力于建设首都经济新的增长极,围绕长安街西延线“打造长安金轴,实现一轴两翼的蓝图。

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北京首条磁悬浮轨道交通S1号线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门头沟与石景山轨道实质性连接,提升出行便利度。从经济学原理判断,重要公共交通设施的落地作为强劲的经济外部性影响,京西发展进入快车道,门头沟正在抓紧契机崛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