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时代楷模”吴松航:以“母爱”标准造奶粉

2017-05-24 16:1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时任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榜上有名。作为奶粉行业具开拓性的领军人物,吴松航在落实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振兴国产奶粉的事业上,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体现了首农食品、三元品牌一个优秀国有企业的为国担当!

时间回溯到10年前,三聚氰胺、性早熟、回溶奶等乳业安全事件频频发生,国产奶粉走到全面崩溃边缘。吴松航临危受命,2010年年底,执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他凭借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消费者的真诚,秉持母爱情怀:“我们都有孩子,为自己的孩子做一款好奶粉,这就是我们的标准。”勤走访、勤调查、勤钻研,全心全意生产好奶粉,从奶源,到牛奶生产储藏运输售卖的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硬是把三元奶粉做出了超欧盟标准。

作为专家型乳业人,吴松航开创了好奶粉五大标准理论体系,即:一,自有可控的优质安全奶源;二,国际通用的低温湿法工艺;三,先进的研发实力;四,严格的检验检测能力;五,良好的诚信档案和口碑。这五大标准涵盖了从生产到销售、从工艺到配方,从企业文化到企业品格各个方面。他还创造性地提出并成功运用了三五工作法。在吴松航的带领下,三元奶粉事业部在国产奶粉逆境中,实现了三元奶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彻底转变;从企业经营严重亏损,到实现两年扭亏盈利近亿、营收持续增长的彻底转变;三元奶粉连续八年蝉联国产奶粉口碑榜榜首,行业连五年增速排名前列,开创了中国奶粉行业逆势增长的发展奇迹。

谁心系党和人民,党和人民也不会忘记他。吴松航因为诚信大爱、敬业创新获得了不少荣誉。但他始终保持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定力,他说:“每一份荣誉的获得,都应该感谢领导、同事、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无论是国企楷模十大人物,还是中央宣传部的时代楷模;无论是北京榜样十大人物,还是全国道德模范;无论是北京市劳动模范,还是中国诚信之星十大人物;无论是首都道德模范十大人物,还是……所有这些,都是在公司领导全力支持下,大家这几年的辛苦付出,和艰辛努力换来的!每一项荣誉,都曾融入过我们这个大集体汗水和泪水,它属于我们,属于我们这个光辉的集体!我只是代表大家受领,风物长宜放眼量,未来更大的荣耀依旧会属于我们!我们为首农品牌、三元品牌而骄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