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多位劳模助阵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活动效果爆棚

2017-05-21 19:31: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服务新北京建设 支持新业态发展”,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园开放日5月21日盛大举办。北京市国企系统杰出劳模廖明、侯振芳、方秋子现场助阵,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上千名师生及家长中引起轰动!活动效果爆棚!

5月21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了校园实训基地。主活动地点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大兴校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职业体验、社团小活动、技能大赛成果展示、交通职业人角色体验、集齐印花&扫二维码送纪念刊物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通过设计多项丰富的校园特色活动,全面展示学院作为全国百所优秀骨干院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果,提高专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让工匠精神根植人心,通过活动领略职业教育风采,提升职业教育的魅力。

在劳模与师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中,廖明、侯振芳、方秋子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在北京地铁岗位上工作了32年,2016年3月,创造了安全行车100万公里无事故记录的“世界排名前列人”全国劳模廖明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参加活动,学院看准了北京的发展方向,并结合了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创造出切合实际的教育方式,目的就是要培养出符合社会要求的高技能人才。这样的人才北京地铁特别需要,未来几年有几十个工种,上万个就业岗位在等待职院新毕业生们。

“大师”校友侯振芳发自肺腑地说:我感谢企业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全国劳模魏俊强师傅悉心的培养我,让我在汽修行业中展现的自己的才能得到很多荣誉。我也把我这些经验技术传承到了我的徒弟岳文慧。值得一提是我们三代师徒都是交通学校毕业的校友都是劳模。这充分体现了匠心传承,体现出交通学校的教育是成功的,体现出祥龙集团的优秀传统。他勉励同学们和有志考进交院的中考生们“未来的世界是大家展现才能的舞台”。

全国劳模,北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收费员,“秋子服务精英团队”带头人方秋子袒露心扉: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要有奉献的精神,要散发正能量。积极的心态是我们工作好、学习好的前提,是通向成功的基础。我们要不断为自己充电,在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我们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众多学生及家长现场聆听完几位劳模的教诲后,都表示受益匪浅。一位中年女家长激动地说:我原来老觉得上职校孩子未来会过于平凡,这回看到这么多著名的劳模代表推崇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可见学校是多么杰出了。这次来看,觉得学校好的确是名不虚传。我非常希望儿子能考上这所学校,我一辈子也就踏实了。周围其他家长也纷纷表示赞同。

一位文静的女生在咨询时由衷地说:我特别想上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有这么好的校园环境,这么多和蔼可亲的老师,这么高的毕业分配机会,我渴望能成为其中的一名新生。也期望将来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一名受大家尊重的劳模。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贾东清副院长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还将继续举行各类特色的活动,加大各校区的开放力度,充分展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树立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培养成千上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新北京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