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55城发调控政策160多次!楼市降温 房价真要降了?

2017-05-15 08:1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央视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次数之多、力度之大,超过了以往。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160多次。其中,北京从3月17日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出台了十多项政策。那么,这一个多月过去了,现在北京楼市交易情况到底如何?出现了哪些变化?楼市要变天?赶快看看!

4月份 北京二手房网签环比减35%

自今年“3 .17”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新房市场降温明显。根据有关中介机构公布的数据,2017年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767套,同比2016年4月下滑48.9%。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则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降,4月二手住宅共成交16794套,环比下降35.12%。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陈志:我们通过收紧金融杠杆使得你自身的购买冲动或者叫购买的这种,想利用杠杆啊做这种过渡的这种**,超越自身的承受能力的这样的冒险,得到抑制。

而从各大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实际签单量来看,成交量普遍下滑幅度在70%左右,有近三成小区的门店出现了零成交的情况。而像北京市场上较大的中介链家,“3 .17”政策出台后的7周时间里,成交量出现了7连降,其中4月第四周,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

某机构:那一定程度的管控,强制性的让大家冷静,让这个市场稍微冷却一下,当然最终也是希望一定程度上然后通过这种调控来改变一些预期,然后让大家更加理性地去面对市场。

此外,北京银监局发布的监测数据,4月第二周至第四周,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数量分别为4456笔、3944笔、3188笔,周环比连续下降。“3?17”新政实施后完成网签的房贷为11.85亿元,其中有9.76亿元为首套房首次贷款,占比达到82.4%,政策落地效果明显。

北京部分小区二手房报价降低

在北京大街小巷里盘踞着大大小小的中介门店,这些门店被看作是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晴雨表。随着近期政策的陆续实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下降,这使得市场买卖双方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介绍,房产中介带看量的下滑,也使得买卖双方的话语权发生一定变化:新政出台以后,业主坐地涨价的情况没有了,买方议价空间大大增强。

虽然议价空间大了,但真正出手的人少之又少。近期,北京链家主动开展了店面的合规整治工作,启动了部分门店的关闭,据初步统计已关闭近87家门店,主要包括三类:商 住小区的中介门店,一层居住类改商 业出租的门店以及主营高价二手房的门店。

而北京市场其他一些中介公司的门店,目前也纷纷关闭了一些商 住小区附近的门店。以北京的商 住房小区北京像素为例,围绕该小区周边的10余家中介门店目前都已被关闭。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陈志:(北京)对二手市场做了一些规范,更多地我们是从规范市场秩序这个角度来的,从这些制度上看,我想这个北京吧,这个应该说由于前一段时间在过热,那么再加上有些人呢蓄意,在蓄意炒作,那么这样的一个现象的话,应该会在未来得到抑制。

北京增加土地市场供应力度

与以往调控不太一样的是,在抑制炒房、去杠杆的同时,北京还在加大供给侧改革、增加土地市场供应上加大力度。先在3月迎来了土地供应高峰,后在4月迎来了土地成交高峰,可以说,北京土地市场也正在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上不断发力。

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供地节奏不断加快,而且相当数量都是以自住房为代表的保障房、政策房用地。据统计,2017年4月,北京涉及居住类用地成交11宗,较3月多出9宗,这一成交量是2015年12月以来的单月较高值。此前16个月里,北京单月的宅地成交数量从未超过5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 刘卫民:我们仍然鼓励它的土地推出速度,能够为后续的供求基本平衡,创造更良好的市场环境。比如说最典型的像北京这样的热点城市,那么它(以前)供求偏紧,所以现在我们已经看到北京市的土地供应速度要与往年相比明显加快。

根据北京市规土委的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市土地市场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截止目前,土地市场共推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共23宗,约166公顷。其中,累计成交10宗集中建设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规模在87万平方米,而且供应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基本都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等交通便利的区域。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陈志:我们在今年又增加了自住房和保障房的供地,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更多的是把发力的或者是供给的调整方向,转为中低价位,转为普通老百姓,转为市场的这个刚需端。那么我想通过这一系列的、系列性的组合性的这样的一种多因素推进,我们的市场应该是会起到一个相对平稳发展的一个效果。

629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定樾

永定樾

139000元/㎡

东城

查看详情
中海寰宇未来

中海寰宇未来

653万元/套

昌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