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七载不忘初心 当代置业恪守绿色科技理念

2017-05-11 11:0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孙帆,当代置业总裁助理、通州万国城ΜΟΜΛ项目总经理。初次见他,极高的个头、健壮的身材,给人排名前列感觉是极度负有安全感。在聊天时,他思路清晰、脉络严谨,讲述当代置业的发展历史从容而有力。

孙帆说,当代在17年前就开始绿色科技建筑的探索和研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环境的日益恶化,当代的理念越来越被重视。然而即便是在那个不知绿色科技住宅为何物的当年,当代仍然坚持这条路,17年过去,正是源于当代的不忘初心,才终于迎来一个好时代。

17年坚守健康理念 发展绿色科技住宅

17年前是房地产行业爆发性增长的时期,在那个阶段,开发企业大多关注如何能用最少的钱获取较大的利润,甚少有人关心住宅的品质、精装、园林等方面,在那时候,只要做跟房地产沾边的事业都能赚得盆满钵满,没有人会去想什么是健康人居,什么是绿色科技住宅。

然而当代不同,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习北欧的绿色建筑节能环保理念,同时将其引入中国,在这条路上已经深耕17年。

孙帆说:“当代不希望只是简简单单的建造房屋,更希望能够给未来的社会人居环境尽到企业的一份义务和责任。”17年前,当代进行了巨大的研发、建造的投入,虽然与当时社会需求不匹配,但是当代一直恪守这一理念并将其用在每一个建筑当中,经过17年变迁和发展,当代的持续投入终于有了巨大的收获。随着社会和认知的进步,绿色建筑越来越被重视,购房人也对健康的人居环境越来越渴望。

孙帆说,绿色、健康、环保是大的概念,但是落到房地产开发领域就是一个建筑的技术。当代学习了北欧的先进研究成果,同时结合中国的情况,自主研发了十大科技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天棚辐射系统,外墙保温系统、外遮阳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等,在全国建设的所有项目中,根据不同的定位和不同的客群,分别运用不同的技术。

2006年住建部绿色建筑星级评定标准实施之后,当代几乎所有的项目都达到绿色两星的设计标准,在北京的当代东直门ΜΟΜΛ是排名前列个获得美国LEED—ND白金级认证的中国居住项目,也是北京排名前列个获得绿色运营三星的项目。二星级、三星级运营标识的项目占到当代开发总量的比例非常高。

通州万国城ΜΟΜΛ再升级

当代目前重点打造的通州万国城ΜΟΜΛ是继东直门当代ΜΟΜΛ后,当代再度重点打造的升级版。东直门当代ΜΟΜΛ是当代十年前的作品,此次打造通州万国城ΜΟΜΛ,当代将十年里对住宅产品的理解、对艺术迭代的关注、对社区人文的体会,更精炼融合到通州万国城ΜΟΜΛ中去,让这个项目在居住端有更舒适的空间,有运行更加稳定的节能系统,同时也有更加关注人文关怀的MOMΛ生活家园4+1社区,全方位提高居者对居所的理解和舒适度。

在采访中,孙帆表示,通州万国城MOMΛ结合以前的尝试,进行板式建筑的改良,实现南北通透。在客户最为关注的技术层面上,当代有着17年的探索经验,因此在节能降噪、设备运行周期、恒温恒湿等技术领域都有一定的迭代,尤其在雾霾日益严重的当下,当代又增加了对置换式新风系统的研究,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这些系统都会配置到通州万国城MOMΛ里面。

在整体运营方面,当代希望这个小区不仅是满足最基本工作居住的需求,同时还希望把文化、艺术、体育等人文类社区活动融入进去,比如配置一定规模的运动场、健身房、游泳池等。同时持续研发被动式建筑,继续升级技术,孙帆说:“这也是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所谓被动式建筑,即不采取制冷、取暖这些设备,而是利用建筑本身的技术,达到户内的温湿环境。

当代置业将持续不断关注北京市场

在北京,当代不满足于眼下取得的成绩,孙帆表示,还将持续关注北京市场,一旦有合适的机会,当代还将出手。

在土地获取方面,孙帆表示,当代是双轨制,一方面在公开土地市场寻找,另一方面是盘活存量项目进行重新打造。同时也会适当参与一些旧城改造项目,当代会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对不同地块进行不同深度与纬度的开发。

“通州万国城MOMΛ就是一个盘活存量的例子,”孙帆说,“事实上,每个存量项目都有一定的历史问题,需要把这些历史问题妥善地解决。”而这对房企的开发周期、操盘能力等都有很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从目前的公开市场情况来看,北京市提出新增加150万套保障性住房,让刚性需求的客群有更多的选择,这意味着改善性需求和刚需势必将两极分化得更为明显,“这就需要每个企业都能够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持续进行研究和探索,保障自己的技术和品牌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

当代17载,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