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天地人合中介两头坑:逼承租方退房 欠房东钱

2017-05-01 08:3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黑了房东又骗租户 中介两头坑

  北京晨报

  律师:中介不能逼迫承租方退房 否则承担违约责任

  今年3月,小莉通过北京天地人合房产中介在胡各庄新村小区租了一个单间,合同签的是两年,但其入住刚满一个月就被中介要求“退房”,中介甚至采取断水断电等手段驱逐客户。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胡各庄新村很多租户也有同样遭遇。此外,该中介还大量拖欠房东租金。记者从网上查询到,北京天地人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住建委并没有备案。受害租户和房东均表示,中介两头骗租金,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中介暴力驱租客

  “刚入住一个月,中介就要我们搬走,我们可以走,但中介不同意退房租。”租户小莉告诉记者,此前中介三番五次打电话要求“退房”。小莉提供的合同显示,租赁期自今年3月18日至2018年3月17日,租金押一付三,包括押金、服务费等一次性支付给中介4000多元。

  “4月25日我一个人在家,中介说要带房东验房。”小莉称,因拒绝开门,随后遭断水断电,中介直接撬锁入室。“家里很黑,感觉外面的人随时会闯进来,当时特别无助。”小莉边说边抹泪。小莉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楼下穿黑衣服的男子对着窗户大喊大叫,甚至出言不逊。

  小莉的朋友小妍告诉记者,接到小莉电话后立即赶过来。小妍称,在与中介对峙过程中,小莉突然晕了过去,“还好并没有大碍”。

  房东也被欠房租

  4月26日晚上,记者来到小莉的出租屋,防盗门被撬得千疮百孔,门把手扔在一旁,屋里还没有来水,物业人员查看后称“水阀被人关了”。小莉表示,“房东说中介不给租金他要收房,所以中介强迫我们退房。”

  记者注意到,小莉隔壁租户的防盗门也被撬坏了,该租户表示,他们也是通过该中介租的房,在同一天也遭到了“驱赶”。租户小胡称,不久前刚交了下个月房租,按合同押金租金共要退5000元钱。记者了解到,胡各庄新村是回迁房,去年9月份入住,租户居多。其中,大部分租户都是通过天地人合房地产公司租的房,租户押金租金难退,不少房东也被拖欠租金。


  “至今拖欠俩月了,两套房租金加起来是一万多元。”一位房东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与天地人合中介签了合同,按照合同,三个月支付一次租金。王先生说,“中介一直说没有钱,一个星期前又把我的房子租出去了,收了别人的租金后,也没给我钱。”另一位房东杨先生也被拖欠5000多元。“房客刚交了钱不肯走,出门在外都不容易,我也没法强制收房。”杨先生称,中介方没有固定场所,找不到人,电话也不接。

  记者联系到该中介经理史先生,对于撬锁一事对方矢口否认,还满口脏话“威胁”记者不要插手此事。

  律师:中介违约应担责

  对此,北京市中关律师事务所李青山律师表示,中介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受法律保护,双方都应该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各自义务,行使各自的权利。中介公司无权擅自单方解除合同,更不能采取断水断电的方式逼迫承租方退房,否则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或者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在房产中介公司违约的情况下,承租客户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