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簋街明日新装亮相 新增200个停车位

2017-04-30 08:15: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改造后的簋街焕然一新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明日,全面整治后的簋街将全新开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改造过程中,簋街拆除了207处违法建设,人行便道最宽的地方拓至10米以上,两侧的店面大部分都重新进行了装修。同事,簋街还增加了200个左右的机动车停车位以及11处共享单车停放点。

去年9月,簋街开始进行全面整治。“簋街整治较大的难点就是拆违。”簋街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阮君介绍,簋街共有263家商户,总营业面积达4.46万平方米。从去年以来共拆除违建207处,面积达到9069.5平方米。

改造前“簋街夜市非常红火”的背后是718块违规广告牌匾,且大多超高超大超亮,其中较大的32米长、7米高,面积230平方米。同时,霓虹灯和LED电子显示屏多,对周边环境的破坏和居民正常生活影响极大。在整治期间,违规广告牌匾全部拆除。结合历史风貌保护区和特色商业街的特点,簋街专门聘请了专业的设计公司,对簋街西段建筑外立面进行整体设计,并根据个性化需求对156家商户进行逐户设计。

被商户避风阁和私搭乱建侵占的人行便道,通过拆违改造,东段人行道宽度甚至可以达10米以上,西段北侧可达七八米,西段南侧也将由原来的1米左右拓宽到3米以上。

此外,整治以前,簋街西段一直没有天然气管道,商户基本都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瓶。新整治后的簋街将统一铺设燃气管线,全长共计1900米。簋街还增设了7处消防栓(井),对于存在消防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和关闭等措施,消除消防隐患。

到簋街吃饭,没地方停车是不少食客头疼的事。阮君告诉北青报记者,簋街原本有171个路侧停车位,通过此次改造和整治,将新增200个左右的停车位。“未来,簋街附近还有望建设立体停车场,现在还在进一步的勘测中。”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单车也将在簋街有专属停车位。道路两侧将设置11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具体点位目前正在和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洽商,停车点未来将由企业负责运行和维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