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金控布局2016:金融业务利润39亿同比增21%

2017-04-26 06:49:5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24日晚间,绿地控股(600606)发布2016年年报显示,绿地金融业务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绿地控股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的战略格局逐渐清晰。

大金融是绿地控股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之一,目前包括债权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和资本运作等四大业务。

具体来说,债权投资业务方面,主要包括房地产基金、小额贷款及融资租赁业务。其中,房地产基金业务聚焦北上广深和重点省会城市,2016 年全年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股权投资业务方面, 绿地通过重点项目和二级市场投资实现收益。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绿地打造第三方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平台,截至 2016 年末,旗下拥有一家财富管理公司,两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共有两家公司取得私募牌照并按规定完成备案。资本运作业务方面,储备了一批并购重组优质标的。

在上述基础上,绿地控股还致力于获取核心金融牌照。

目前,绿地金融持有锦州银行3.84%股份,持有杭州工商信托19.9%股份,并全资拥有绿地(亚洲)证券。

去年10月,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兼总裁耿靖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透露了金控平台的布局设想,即绿地金融虽然依托绿地集团的优势,但定位并非局限于公司金融,而是瞄准前景更为开阔的金融公司,现正为获取证券、寿险、第三方支付和海外金融机构牌照努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