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兴将清理千家散乱污企业

2017-04-24 07:16:01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林杉)记者日前从大兴区政府获悉,今年大兴区计划拆违面积1012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1/4,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310万平方米。同时,大兴区今年还制定了清理1000家散乱污企业的目标。

大兴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是在“燃煤依赖大、进京通道多、建筑工地多、汽车总量多、散乱污企业多”的基础上开展的,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给大兴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

针对大兴区大气污染防治的特点,大兴区提出“调、提、建、减、推”的思路。调,就是调整能源结构;提,就是提升产业层级;建,就是重点是做好“建园”和“建林”两篇文章;减,就是减少燃煤等主要污染物;推,就是注重推广更先进的环保理念、模式和技术,狠抓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等工作,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近年来,大兴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近3000多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量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同时,大兴区不断加大环保案件行政处罚力度。今年1-4月,共检查企业1689家,查封14家,处罚87家,罚金249.09万元。

目前大兴区正在加快拆除腾退,已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310万平方米。同时,持续推进产业集聚区整治,今年计划完成旧宫镇南街一村、南街二村,黄村镇立垡村、高家堡村、狼垡一村、狼垡二村、狼垡四村7个产业集聚区整治,目前黄村镇已经启动拆除腾退工作,旧宫镇正在进行清登工作。

在优化用能结构方面,大兴区今年将全面完成工业、供暖等领域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在加快“禁煤区”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158个村、6个社区共计约6.1万户煤改清洁能源任务。其中,76个村、31576户改气;82个村6个社区、29060户改电。据了解,全市计划完成70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大兴区村庄占比约23%。这也意味着,今年大兴区将基本实现全区“无煤化”。

今年,大兴区制定了清理1000家散乱污企业的目标,全市计划完成2570家,大兴区清理数量在全市占比接近40%。截至目前,已完成清理489家,完成率49%。在清理标准上,大兴区还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永久不能恢复生产”为标准,做好事后监管,严格防止反弹。

同时,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要求,2017年大兴区将完成79家非首都功能的一般制造业企业以及高端制造业中不具备比较优势的生产加工环节的疏解退出工作,目前已完成21家企业的退出,涉及人口991人。同时,清退畜禽养殖场70家,目前已完成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并向禁养区内养殖场户发送禁养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