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两年新高

2017-04-20 15:2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提高,1-3月增速创2015年以来较快增速。

数据: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9.1%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报告。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2981亿元,增长11.2%,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创2015年3月以来较快增速。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指出,按照此前的预测,今年投资增速的增长将延续去年稳步上升的态势,鉴于1-2月份投资增速增长8.9%,9.1%的增速并不奇怪。但从去年底的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开发投资增速冲到9.1%超过了市场的预期。这也说明房企开发投资和买地的热情相对积极。

“不过,销售数据才是反映市场的先行指标,销售数据会影响到投资数据,因此投资数据并不会马上反映出市场的情况。”顾云昌说道。

现状:房地产相关指标并未明显降温

虽然今年3月份,部分热点城市再一次收紧购房政策,但房地产相关指标显示目前并未出现明显降温。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从去年全年的8.1%上升到一季度的11.6%;一季度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5.7%,该指标在2016年全年则是同比下降3.4%。

综合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3,为适度景气水平,比2月份提高0.37点。

另外,3月份全国多个城市掀起楼市限购政策旋风,但具体到3月份单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主要是居民个人房贷)增加4503亿元,较上月多增699亿元,也高于上年同期的4397亿元。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分析,3月房贷较2月多增,主要是三四线城市销量依然保持高位所致,热点城市收紧政策后,资金流向三四线城市消化库存,而东部地区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销量也是明显回升的。

未来:三四线交易良好,一线二线核心地段供应减少

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既面临政策持续收紧的尴尬,又面临房源不足的风险。而相关专家也指出,对于市场上已经在售的豪宅项目而言,房源不足又可视为利好,因为供不应求,且前无存量,后无来者,周期空档,尽显稀缺,保值增值属性就越强。以五环朝阳孙河别墅区的景粼原著项目为例,京密快速路直达三元桥,私享三园一湖稀缺资源,如此核心地段的品牌豪宅,可作为高净值人群一步到位的资产配置之选。

电话:400-099-0099 转 62479

地址:朝阳区京密路与顺黄路交叉路口往西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