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区拟推共享停车位 居民可利用APP找车位

2017-04-13 06:53:5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西城区德胜街道召开2017年德胜地区社会治理大会暨“德邻计划”项目发布会。根据市交通委停车平衡示范区计划,德胜街道拟试点共享停车位,居民可利用APP寻找实时居民区、路侧等闲置车位。

德胜街道的2017年“德邻计划”项目共有60个,涉及民生德胜、平安德胜、美丽德胜、文化德胜、聚力德胜五大方面,包括“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项目、“背街小巷整治提升”项目、“共享停车”项目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60个项目中的共享停车项目是根据市交通委停车平衡示范区计划,选取德胜街道和月坛街道作为试点,其中在德胜街道将试点实施错时和共享停车。

共享停车位即街道城管科将通过增划车位、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分时段共享停车位等方式,增加基本车位供给,统筹优化各类停车资源,实现区域车位动态平衡,盘活地区停车资源,推进地区停车微循环,实现共建共享。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德胜地区约有6000个车位晚上可利用,包括路侧、小区内和一些地下车库。德胜街道将把单位、路侧、小区等车位拿出来,建立一个数据库,让车位闲时共享,提高利用率,投资主体会在停车位处和出口处安装设备,及时通报车位使用情况,市民下载相关APP,就可以知道该区域哪儿有闲时车位,以便及时停放,并通过APP直接缴纳停车费,预计比市价会便宜一半左右。“我们会先争取辖区内单位的支持,盘活单位停车位,逐步拓广。”

在共享单车的停放方面,据了解,西城区已经召开共享单车停放会议,将建立联席制度,重新划定停车位,同时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进行停车管理。据了解,德胜街道目前施划了70个停车区域,共20位引导员管理停车,职责包括劝解不文明停车,同时规范停车。下一步街道还将至少再增加40余处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包括积水潭、鼓楼地铁、滨河路等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