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德职业教育胡格模式项目师资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2017-03-21 07:12:23 来源: 搜狐财经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

中德职业教育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改革试验项目

师资培训结业典礼

4月11日,北京市中德职业教育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改革试验项目师资培训结业典礼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大兴校区举行。北京市教委职成处王东江处长、北京市人社局杨志广主任、项目专家团队首席专家胡格先生、项目汽修专家Mr.Linke 先生、项目汽修专家 Mr.Bieryt先生、项目实施的总策划人朱稼老师、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怡民院长等八所项目学校的领导以及参与胡格项目的八所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承办。自2015年项目开展以来,共进行18期576学时的师资培训。教师培训由胡格先生带领德国老师进行,既包括教学方法方面的培训,也包括汽车维修技能的培训,是一次非常好的职业教育结合专业技能的师资培训项目。

活动由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缑庆伟老师主持。活动上,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过去三年中德职业教育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改革试验项目给我们的汽修专业职业教育带来的收获。这些收获改变了我们的职教理念,改变了我们的教学方法,改变了我们的教学内容,我们学生的课堂正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在连续三个学期的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测评中,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学生总成绩在高职院校中连续三次排名排名前列。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胡格项目负责人李卓老师以“花一点心思让你的课堂与众不同”主题,从开场、复习、新课导入、新课开展、评价反馈等环节跟分享收获。要想实现有趣、有用、有效课堂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前行,不断提升自我。包括个人魅力提升、沟通能力提升、情绪管理、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方法和教学媒体使用、教师核心培训技巧、评价体系建立、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

昌平职业学校主持胡格项目的张翔以主题是“厉害了,我的老师们”分享了体会和感受。

今天参加现场活动服务的同学们都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胡格班的学生,他们不仅在专业知识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综合能力方面,更是有了显著的提高。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王鸿杰,用流利的英语分享他的梦想成真的故事。

听到了参与项目的师生的感受分享后,作为胡格项目的首席专家——胡格先生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胡格项目成果,赞扬了学生王鸿杰在项目学习中以及今天现场的出色表现。学生的优异表现,教师的不断成长,证明了胡格模式在中国的职业教育中是适用的,验证了其在中国不仅可以落地生根,而且可以发展得更好。

之后,北京市人社局杨志广主任、北京市教委王东江处长、胡格先生为八所项目院校的老师代表颁发了教师培训结业证书。

北京市人社局杨志广主任祝贺胡格项目师资培训结业,他说,通过实践证明了胡格模式适应中国国情下的职业教育的发展,院校育人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在专业和非专业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参与项目的学生整体实力突出。他对项目发展提出三点建议:排名前列,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持续进展;第二,积极深化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要“学中教、教中学”;第三,不断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和创新,为首都职教工作开拓新天地。

北京市教委王东江处长对胡格教学模式改革和今后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项目,年轻的老师成长了,无论是在教育教学方面,还是在沟通、解决问题等方面。他指出,把德国的先进职业教育请进来,结合中国的具体国情因地制宜地在教学中大力发展胡格教学模式。王处长鼓励各项目院校要继续发展和完善胡格教学模式,从教师个人魅力提升、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使用等维度开发课程,并在其它专业逐步应用胡格教学模式。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下一步将组织汽车工程系教师开展内训,着手课程开发工作,并希望将成果推广到兄弟院校以及北京交通职教集团丽江帮扶项目中的教师进修班中。

胡格教育模式改革试验项目(以下简称"胡格项目")是北京市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之一,于2014年11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教育部签署了《举办胡格教育模式改革汽修专业试验班的合作意向书》,旨在为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适应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探索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路径。胡格教育模式改革回归教育本质,把人格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放到职业教育的首要位置。该项目将非专业能力培养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和内容,构建以培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创新精神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以点带面,由汽修专业延伸拓展到其他专业,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探索北京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将“工匠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当中,力争培养出具有工匠精神的未来工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