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严查中介机构在网站违规发布房源信息

2017-04-07 20:5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居客房地产信息网站违规发布商办项目房源信息。市住建委立即采取行动,会同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对该网站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执法检查。目前,安居客已经下架全部商办项目房源信息,涉事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被注销备案。

经执法检查发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商办类房屋用于居住的信息是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个人以“独立经纪人”名义发布的,存在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情况。安居客网站作为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对此类信息未核查,违反了本市相关规定。对于违规发布信息的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北京恒洋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十四分公司、北京我淘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回龙观分公司等三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执法部门已经责令关停并注销经纪机构备案。同时,市网信办责令安居客下架全部涉事房源信息,并要求安居客对今后在网站上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充分核实。

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有部分所谓“独立经纪人”在安居客等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业务应当由房地产经纪机构统一承接,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这类“独立经纪人”及其所在的经纪机构将受到严查。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工商、网络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网站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以“独立经纪人”个人名义在网站发布房源信息等行为,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房地产类网站平台的经营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