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26“王炸”调控后 3宗商办地块出让吸金53.5亿

2017-03-30 17:07: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讯  被称为“王炸”的商办类限购新政落地后,今日(3月30日),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三宗商办用地竞拍出让。其中两宗地块位于朝阳金盏乡,另一宗位于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板块。

现场竞拍33轮,最后关头,华润+招商+环渤海正奇联合体击败东亚,以22.5亿元拿下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3地块,溢价率27.8%,楼面价2.25万/平。

现场竞拍29轮,中国金茂以20.4亿元竞得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4地块,溢价率40.7%,楼面价2.68万/平。

现场竞拍23轮,东亚以10.6亿元摘下大兴区北臧村生物医药基地DX00-0502-0008地块,溢价率27.7%,楼面价1.45万/平。

326新政后,北京商办类产品3天签仅7套,成交接近冰点。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开发商拿地的热情,朝阳金盏乡两地块有11家企业(保利+首开、东亚、北京鹏泽、中骏、金茂、首创、万科、金地、中粮+天恒+旭辉+恒基、华润+招商+正奇、石榴)参与投标,大兴地块也有7家(保利首开、东亚、金茂、万科、金地、石榴、河南正商)参与。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溢价率看,这三块地虽然低于过去市场平均溢价率,但政策重压下,企业依然多次竞争拿这种高风险地块。从未来预期看,高风险存在,企业还是为了增加货值而拿地。

据地块标书里显示,三块商办用地都要求,至少50%建筑面积整体持有并长期经营20年。

附:三地块数据详情

附:2017年已挂牌为成交的住宅用地

6119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定樾

永定樾

139000元/㎡

东城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价格待定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