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明啜茗时 | 跟对茶师,喝对茶

2017-03-30 14:4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时雨纷纷,清明茶香 |

一霎清明雨,啜茗趁年华

清明前后,大地回春,草长莺飞,细雨纷纷,春寒乍暖,正是茶农采茶制茶的时节。

清明前采摘的茶,称明前茶,得季节之神髓,时令之精华,带些许初春的寒意,却有香甜醇滑的惊艳,最早供皇室“清明会”祭天祀祖之用,因此,清明节也是品尝明前茶的好时候。

| 中国人的茶道精髓 |

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

中国人饮茶历史自来悠久,但,无论是茶本身所蕴藏的健康医理,还是茶事中所运化的天机妙道,都需要我们静下来细细品味,以身察知。若能得茶道名师指点一二,才算真的入门了,而参加茶局则是较佳体验、学习茶道的途径。

茶局,意味着身份的平等,没有主客之分,每人自成一席。茶之工艺制作等同于中药材炮制,·工艺不同即炮制方法不同,成品茶性味归经亦不同。

学茶如学医,不懂炮制不能制药,不懂方剂不能组方,不懂诊断不能运用。茶是一个学科更是一种精神x若你爱茶,若想懂茶,清明假期可以前往融创海南度假生活体验馆,听“知味茶局”茶艺师传授茶的故事和内涵。

| 跟对茶师,喝对茶 |

人莫不饮食也,鲜能知味也

知味茶局,由夏祯、吴海峰两位高级茶艺师共同发起,所践行的是⼀种由心而发的生活美育,提倡在茶道雅集中自主地体验、平等地交流。借一碗清茶,回复一颗平常之心,找回生活的喜乐。

一碗好茶,离不开好的茶叶,离不开好的水,更离不开好的茶人,因为没有好的茶人,也就泡不出好的茶来。

茶局除了提供观点,还能亲自体验泡茶的味道。“知味茶局” 高级茶艺师夏祯在融创海南度假生活体验馆开局论茶,为你详解茶中之道,从茶源、茶性到制茶、品茶,从中药炮制论到茶性味归经,从茶器雅致到茶道法度……为您一一分解茶中妙道,从此知茶、懂茶,更通茶之妙趣。喝对茶,喝好茶,以茶为媒,感受生命、接纳美好。

| 这个清明,吃茶去 |

只生欢喜不生愁

【茶席内容】

茶局之上,把⼼打开,⾃主地体验、平等地交流,认识茶、体悟茶

1.      茶的认知:认识茶史、茶区、茶俗、茶种、茶性等茶文化

2.      茶的滋味:辨别茶的⾹⽢之味与清活之感

3.      茶的仪式:体悟茶事法度与器具之礼

4.      茶的功效:了解茶对健康的影响与品饮准则

【茶席时间】

4月2-3日

10:00-12:00

茶道几问,可自由交流关于茶的二三事

(小惊喜:此阶段会有真正的明前狮峰龙井品尝吆)

14:00-16:00

知味课程,可亲自体验茶的味道,礼仪等

限定8名,仅限购买融创博鳌金湾和融创日月湾的老客户

扫码入群报名,人满为止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银河SOHO-D座207

融创海南度假生活体验馆

报名热线:010—650677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