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邻里|“和文化”渗透 重温幸福邻里时光

2017-03-30 10:4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妞妞盯着墙上的老照片不禁问起身边的爸妈:“爸爸妈妈,这是哪儿啊,看起来好热闹。”妈妈笑笑说:“这是爸爸老家。”妞妞更起劲了,拉住爸爸的问道:“那时爸爸家这么多人啊?”爸爸放下手里的报纸抱起女儿,意味深长的说:“除了家人,还有很多到现在已经记不清的邻居,当时要帮忙就一句的事,每次回忆起和他们一起的时光,总感觉温暖无比,但现在却很难再找回当初的邻里感觉了。”

新时代的冷漠  和旧时代的热情

不可否认,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便捷而富裕的时代,越来越智能化的生活,让每个人几乎只需要一个手机就能解决生活琐事。但在另一个侧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正不断隔离和独立,而这种现象在大城市尤为常见,以致会出现这些尴尬:在同一栋大楼里很少有几个相熟邻居,甚至住了大半年才和对门的住户在电梯里偶然搭上一句话。在这种情下,人难免生出某种寂寞感,并无奈感叹道:住在几千万人的大城市里,却没有一个能说上话的邻居。

时光向前几十年,那时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高耸入云的居民楼,自家人住的要么是一层的瓦房或者两层加个假顶的楼房,前后左右都是邻居。白天大家大门敞开,有的去田里忙活可以招呼邻居家帮忙看看孩子、看看家;闲来无事,就在门前空地摆好牌桌,一晃就是一个悠闲的下午。而每逢喜事,左邻右舍纷纷过来道贺,大家齐聚一堂,高声贺喜,大声举杯。老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放在那时,再合适不过。

以“和”为贵  构建城市邻里新关系

这么说,以前温馨的邻里关系是否像过眼云烟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也不是,在当代邻里关系中,人们或许只是缺少一个了解彼此的渠道。而这个渠道的建造者,就是相应楼盘的所有者。北科建便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上大下功夫,因为他们认为,一个负责任的房企不应该只是埋头造房子,除了为业主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要关心社区内每个人的身心发展,共创一个能够健康成长、放松心情的温暖家园。这其中,领秀·翡翠山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2015年开始,北科建集团开始大力倡导360度全景生活服务模式,逐渐从传统意义上的开发商向社区服务商、运营商转变。领秀·翡翠山在“360度全景生活服务模式”的指导下,打造了北京“和”文化社区。

“和”文化社区较大的特点在于,结合业主兴趣爱好的打造多种社群,包括有孩子组成的童子军,也有成年人专属的运动社群、摄影社群、宠物社群等;线下成立“友邻文化”生活馆——和邻社,包括博弈堂、憩闲堂、儿童成长中心等部分。这种做的好处在于,让业主能不仅限于线上交流,更能把情感维持到线下,久而久之,邻里之间就会建立起一份以“和”为中心的亲切情谊,打破城市邻里关系的僵硬格局。

“翡翠山没有陌生人”,这是翡翠山向外打出的口号,现在,它正在由传统的社区模式向一个更开放、更分享的社区文化转变,并不断探索新型的社区邻里关系,重现旧日温情场景。

电话:400-099-0099 转 10566

地址:丰台区王佐镇长青路与迎宾东路交汇处南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