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多家中介"下架"在售商办房 部分中介仍在推销

2017-03-28 07:07:32 来源: 新京报

昨日,青年公社附近一处名为玥盛行地产公司的LED显示屏打出购买商住房的广告,其工作人员仍推销在售的多套商住房。 新京报记者 信娜 摄

北京市住建、规土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禁止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违规中介机构将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昨日,记者浏览了几家房产中介官网,发现此前在售的商改住小区,售卖信息都已下架。但仍有中介推销商住房,有的中介称可帮购房者注册公司买商住房。

多家中介在售商改住信息下架

昨日,记者浏览了几家较大的房产中介官网,发现此前在售的商改住小区,像顺义旭辉26街区、房山超级蜂巢的售卖信息都已下架。

记者电话咨询了代理旭辉26街区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员工赵先生,他说,现在不能买了,这个楼盘已经封盘,不单这一个小区,商住小区全部停售。他推荐了一个二手商住小区旭辉奥都,表示二手的小区能买,只是得全款。

下午3时许,记者在其官网发现,旭辉奥都确实还有二手商住房在售。

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这个小区的员工弓先生,他说这个小区的房子马上都要下架。至于为何二手商住房也要下架,他称,目前限购政策刚出来,具体情况不明确。“主要是公司还没出具体明细,具体怎么操作,怎么实施还不好说。”晚上8时,记者再查阅该小区信息时,发现已经全部下架。

记者又询问链家公司的一名员工,他说因为限购政策,这个盘做不了。“政策比较突然,是昨晚(26日)出的,我们也没办法,商住都不做了。”

记者下午还走访了角门西附近几家中介公司的门店,店员表示目前商住的新房已经停售。对于附近的三个二手商住小区东亚三环、七克拉和城南大道,记者在其中一家链家门店询问得知,现在也已经全部下架。员工刘先生说,公司不做了,以后做不做得看下一步情况。

商住房现状:部分既做生意又居住

新出台的政策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目前商住房的商住现状如何?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青年路附近的青年公社及草房的北京像素两处商住两用住房了解情况。

青年公社房型均为loft。记者发现,相比低楼层,高楼层住房的商业用途更普遍。一位房屋中介告诉记者,这里房屋用途大约4成为单纯住宅。她透露,因为房型为跃层,有些业主租下房间后,会一边做生意,一边自己居住,房屋租金约9000元。

记者在青年公社楼下遇到一位租客。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租下一套房间,开了一个营养俱乐部,还能自己住。相当于一分钱两个用途,挺划算的。

在北京像素,记者看到,虽然链家、我爱我家等多处中介门店张贴暂停营业的通知,但门外仍聚集着数名中介工作人员。其中一位介绍说,北京像素内共11栋楼,均为商住两用。但现在已经不售卖,全部下架了。

记者发现,相比青年公社,北京像素内房间外张贴的广告少了很多。另一处专门负责房屋租赁的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屋三层以下一般都做商用,高楼层仍以住房为主。

■ 探访

部分中介仍在推销商住房

昨日下午,记者从青年路地铁站b口一出来,便看到两位房屋中介正在发售房屋销售传单。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咨询青年公社在售商住房的情况,热心工作人员便开始向记者推销目前在售的商住房。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名为玥盛行的地产公司。这处门店外的LED显示屏显示,想买商住房,就找玥盛行地产。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商住房有升值空间,后续商住房肯定要比住宅回报比高。由于目前网签已关闭,上述工作人员称可先交意向金。他说,看上哪套房子,可以交个意向金,如果价格降了钱可以退给您,如果涨了价格再协商,也可把意向金转成定金,意向金约两万到三万。

中介称可帮购房者注册公司买商住房

根据此次商改住限购政策,明确规定在建在售的“商改住”楼盘不能卖给个人。但记者昨天采访发现,有中介表示,可以帮助注册公司,然后以公司的名义购买。

通州马驹桥附近的珠江四季悦城是个商办项目,记者联系到当地北京禹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该员工说,通州商住项目都是限购的,但是以注册公司形式来买,可规避资质问题,“有钱就能买,这个项目两年内付清全款就行,首付20%,开发商无息垫资。”

“通州所有买(商住)房的都是现注册公司买。开发商这边有合作的第三方公司,你可以想个公司的名称,代办就可以了。费用是4年2万块钱,包含到年底财务报表之类的。到后期,公司的注册地址还可以迁回到房子这里,就不用花什么钱了。”

声音

专家:新政或促商住房售转租

刚出台的楼市新政对商住房有哪些影响?北京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这个政策可能会对还没有销售的商办类产品,产生比较大的销售困难。对于购买资格的限制,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积压,未来不太允许随意地进行转换。因为这种产品通常是写字楼,或者是酒店,也有可能是大型商场的用地性质转化而来的,有了这些限制以后,开发商应对市场的手段会被减弱,市场的风险也会加大。

至于“商改住”限购政策出台后,租赁市场会有什么变化?韩世同认为,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售转租。“现在由于限制了购买,目前持有者无法随意销售,可能会进行租赁。这样会增加租金市场上涨压力较大的区域的房源,但是会不会引起租金回落,还得看看这一方面的量有多大。”

■ 相关新闻

6项目涉嫌销售“商改住”被停网签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6项目因涉嫌销售“商改住”被停止网签。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部门近日加强对商办类项目的执法检查,严厉惩处违规销售、代理、宣传商业办公类项目用于居住的行为。检查中发现,林肯公园、万科天地等6个开发项目涉嫌将规划批准的商业办公用途改变为居住用途对外宣传并销售,目前已被停止网签。

此外,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在近两日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卡夫卡公社、中弘北京像素、石景山万达广场、天通公园里商办项目等所在区域的15家房地产中介门店,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被责令停业整顿。

负责人表示,商业、办公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市住建委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定樾

永定樾

139000元/㎡

东城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价格待定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