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不可能下降的十大理由

2017-03-27 16:1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17”北京出台“认房又认贷”的限购政策;3月22日晚北京“升级”限购非京籍人群的购房资格,从此前的纳税5年改为连续60个月;3月24日,北京调控再次加码,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无收入大学生购房原则上按二套房贷发放。

严跃进分析认为,北京后续调控政策会延续“加码再加码”“细化再细化”的做法。

限购政策连环杀,一帮人认为房价可能会跌回到去年930的价格,于是,停下了买房脚步,静等“房价下降”。好吧,恭喜你,你将再次踏空。现实告诉我们房价不可能下降,十大理由奉上:

原因一:通货预期加大,带动房价上涨。

CPI不断攀升,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比如油价,这几年滚雪球似得步步攀升。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

换句话说,萝卜白菜都在天天涨价,为什么房子要降价?

原因二:金融系统不能承受房价大幅下降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2016年个人房贷增速较快引发市场持续关注。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年全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占比达到45%。假若房价快速下降,必然出现大量断供房屋,而该部分房屋产权已经抵押到银行,银行出现大量坏账。为了弥补损失,抵押的房屋就需要在市场上快速出售,以获得资金回流。房价进一步下降,断供房屋再次激增,陷入恶性循环。因此,从整个金融系统风险防范的角度看,房价下跌是需要极力避免的。

换句话说,银行的贷款大部分都贷给了买房人,如果房价下降, 房屋断供,全国的银行都要遭殃,进而给整个金融系统带来风险,而这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

原因三:经济增长有赖于房地产开发投资

房地产行业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支柱性企业,其上下游相关行业可达40余个,包括建筑材料、五金建材、家用电器、物业管理等等,涉及大量税收和就业人口。因此,房地产行业的兴衰能够影响整个经济的增长情况以及数以千万计的就业人口。房地产陷入停滞,必然带来经济发展的迟缓和大量劳动人口丧失工作。从经济增长的角度看,房地产开发投资需要每年适度的增长,而增长的基础就是房价维持稳定上升趋势。

原因四:中国正处在大城市化阶段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7.35%。而根据历史上其他发达国家的经验,在城镇化率小于50%时,此时的城镇化大多是由农村进入城市,而在城镇化率高于50%时,此时的城镇化开始进入大城市化阶段,即人口从中小城镇进入大城市。大城市人口激增,房价持续上涨,中小城镇人口流失,房价缓慢下行是这一阶段的主要特点。北京作为中国北方少有的一线城市,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政府虽然设定了户籍人口的明确上限,但对于常住人口却很难控制。因此,北京的房价具有充足的需求支撑。从邻国日本的经验对比,大东京地区的房价上涨幅度和持续的时长也是明显高于其他区域。

换句话说,中国处于大城市化阶段,大量人口从中小城市涌入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于是,购房需求猛增,而北京房子数量有限,这样的供需关系决定了北京的房价不降反增。

原因五:大城市拥有更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

在我国,长久以来,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均集中于省会或直辖市。为了获取并利用这些资源,人们不得不选择进入一、二线城市,而这也为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带来充足的购买力。北京作为中国高校最集中,医疗实力最雄厚的城市,对于外来人口具有难以比拟的吸引力。

原因六:M2持续高速增长,天量资金需要资金池。

2009年至今,中国的M2持续快速增长,信贷刺激经济增长的态势愈演愈烈。而如此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必然需要一个能承受其的资金池。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看,只有房地产市场和股市拥有这样的市场容量。而在中国,股市一直都是“提款机”,而不是“储蓄罐”,只有房地产市场能承担如此巨量的信贷增长。即使中央每次都会对地产商融资设置重重关卡,但资本的趋利性导致最终这些信贷投放都流向房地产行业。

换句话说:中国有天量的资金被拿来投资,而能承受住这些资金的只有“股市”和“楼市”,相比之下,楼市是最靠谱的投资渠道。所以,有天量资金拿来投资房产,房价岂有下降的理由。

原因七:土地价格持续上升

土地成本大约占了房价的60%左右,近年来土地增幅甚至超过了房价的增幅。一个个地王诞生后,“面粉贵过面包”的事件屡见不鲜。在土地价格持续快速上升的情况下,房企仅能通过精细化运作降低少量成本,不可能抵消由于地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扬,因此,从房企成本角度考虑,房价缺乏下降空间。

原因八:去库存后,市场库存量下降。

全国楼市在经历2015年和2016年两年去库存后,市场整体库存水平快速下降,特别是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存销比接近历史低点。2016年各地地王频出,正是市场对补库存需求的直接反映。在供应大幅下降,需求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供需关系不支持房价下跌。

原因九:2016年开发商回款较快,资金存量充足。

2016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新高,从行业集中度看,龙头房企持续扩大市场份额。2016年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5年增加27家,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市场份额超45%,强者恒强态势更加突显,百亿房企渐成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主力。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热销后,品牌房企手握大量资金,开发商并不需要降价促销以获得资金回笼。

原因十:房子的不可复制性

房子作为具有投资属性的商品,与其他商品较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不可复制性。首先是土地的不可再生,一块土地只能作为一种用途进行使用。其次,即使是同一个小区,同一个户型的房子,也会因为楼层、朝向的不同,导致价格上的差异。最后,先开发的土地往往比后开发的土地具有更多的区位优势。即使房子的价格不变,房子的位置也会发生不小的变化。因此,从城市开发的角度分析,房屋的价值也会是持续上升的。

所以,作为一个买房者,该出手时就出手,坐等房价下降,恐怕等来的是追悔莫及!

目前,北京市调控持续加码,房价也居高不下,环北京地区随即成为了新的置业热点。在众多的环北京卫星城中,京北区域成为了后起之秀。

京北区域北有燕山,南邻官厅水库,区域内集合85处自然景观,其中包含11个4A级景区,空气质量长年处于优良水平。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京北区域作为“环首都经济圈”和“京津冀一体化”双拳出击的重要一环,加之冬奥会、世博会的助力,在战略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位于京北生态核心区域,背靠燕山山脉,南眺官厅湖水库,坐拥G6京藏,G7京新两条高速,未来京张高铁修通后,27分钟左右即可直达西直门。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文化旅游胜地,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以醇熟的配套在京北开发的众多项目中一枝独秀,项目集合了五国风情温泉小镇、百亩儿童水上乐园、超五星酒店集群、国际会议中心、一站式商业购物中心、世界主题美食街、风情酒吧街、恒大影视中心等17大休闲生活配套,全面满足了度假、休闲、娱乐、商务等多种需求,成为全能化、全年龄、全奢享的文化旅游胜地。

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拥有便捷交通、醇熟配套,成为众多购房者投资居住的优选之地。目前,该楼盘推出116—373平米山湖美墅,大面宽,短进深,首层层高较高达3.85米,阳光入室,清风穿堂,更有超大面积赠送,如:车位、超大露台,花园赠送面积较高达400平米!典藏房源读秒递减中,先到先得!

电话:400-099-0099 转 64721

地址:北京周边 怀来八达岭高速沙城东出口东约3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