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开工

2017-03-27 07:30: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3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建设今年将提速。日前,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两项改造工程同时进场开工。两条道路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通车,届时,行政办公区对外连接路网将基本建成。

据了解,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位于行政办公区内部,是一条东西向贯通行政办公区的交通景观大道。道路西起东六环路现况路杨坨桥东侧,东至宋梁路路口西侧。现状路为一幅六车道标准路。改造后,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设计全长1.9公里,布置三上三下共6条机动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及绿化带。改造后的道路将跨越行政办公区,部分通过隧道进行下穿,既能够保障行政办公区内相对密闭的办公环境,同时也能够满足东西走向车辆的交通通行需求。

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东侧边界,南起北运河北侧,北至通燕高速,跨越北运河、减河两条河流,横穿京秦铁路。改造工程建成后,将作为一条城市主干道,服务行政办公区区域客运交通快速集散,串联周边重要交通节点,同时该路段范围内布置有多条公交线路,将公共交通走廊与城市绿道相结合。

据介绍,运河东大街(东六环路—宋梁路)和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两项工程作为智慧路网建设的试点项目,建成后,将能够实现全路段视频监控双向覆盖,微波、雷达在关键路段交通运行状态检测,ETC标签局部关键区间交通信息采集,交通信息发布及桥梁结冰、桥下积水状态感知5个方面的创新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