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兴今年拆违将不少于900万平方米

2017-03-26 08:25: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日前,南五环边、大兴西红门东,大白楼工业区内48万平方米违建相继被拆除。清退低端聚高端,今后,这里将改建成绿地或发展高端产业。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兴区力争拆违不少于900万平方米,重点拆除的区域有西红门镇、黄村镇、瀛海镇、旧宫镇等。

3月16日,在大兴区大白楼工业区一处拆除腾退地点,大多数房屋已通过机械拆除清空,拆除完的地域用绿网苫盖着,以往的嘈杂和喧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几分安静。工人们正在进行善后工作,对建筑物进行回收利用,收拾清理拆除现场。不久前,这一片区域曾聚集着不少低端产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里的低级次产业已经退出完毕,还有一些后续腾退工作也将在一至两个月内完成。

“这片土地,曾是大白楼工业区,聚集了餐饮、汽修、木器、服装厂、物流等大大小小150多家低端企业。这类低端产业,已远远不能适应当前的发展形势,更增添了各种安全隐患。”大白楼村支书赵辉介绍,从去年开始大白楼启动拆除腾退,经过多次摸排、走访、召开专题座谈会、约谈地块管理人,告知企业及时搬离。后来,该地块的租住人员全部顺利清退,这块地上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在西红门镇,拆除腾退一直在全力推进。西红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红门镇将全力推进拆除腾退工作,计划完成35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重点拆除老三余、团河北村、团河南村、金星庄、小白楼、大白楼等地违建。希望通过拆除腾退工作,实现地区由城乡结合部向城市化加速转型。

据了解,自启动拆违工作以来,大兴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500多万平米,仅去年一年,大兴拆违630万平米,居全市排名前列。开年三个多月,大兴区已拆除违法建设200余万平方米。拆出了空间,控出了秩序,优化了环境。今年,大兴区还计划完成拆除违建不少于900万平方米的任务。

针对拆违,大兴区重点关注农村集体土地区域,机场管控区、新航城范围,黄村、西红门、旧宫、观音寺街道及驻区中央市属企事业单位内,城乡结合部地区,历史形成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区这五个区域。针对这五个区域,将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生违法用地、违法建设。

为使拆违控违扎实推进,大兴区成立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并通过在村口、小区门口设置醒目牌匾,设置举报电话,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发现和举报违法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