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两会余温:库存、产权等楼市热议话题引关注

2017-03-24 17:1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是 “两会季”,房地产市场走向仍是民生关注焦点。关于房地产,库存及产权问题成为此次热议话题。国土资源部部长一句“有恒产者有恒心”,引发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去库存依然是未来的主线

在此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楼市调控

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从报告看,下一步将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等制度。未来对于很多一二线城市来说,棚户区改造依然是政策红利区域,房企积极介入这部分业务有政策红利。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然主要看信贷政策,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整体看,2017年的信贷依然平稳,收紧幅度不大,宽松信贷政策,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繁荣,推动经济发展。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关于房地产产权问题,3月8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回答了记者提问。对于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姜大明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强调: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楼市依然火爆

姜大明部长说:有恒产者有恒心。对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

如此看来,未来在政府的支持下,一方面保障老百姓的资产平衡,另一方面积极调控各省市的房产库存,房地产行业还将持续走高。目前,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较紧,所以近期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较好抑制。以紧邻古北水镇的龙湖·长城源著为例,坐拥“长城+水镇”这两大资源以及项目所输出的度假概念,使龙湖·长城源著热度久居不下。如今重磅推出新品【半山叠院】,首付30万即可置业北京恒产,给首都的置业观望者带来了不小的信心。

(龙湖·长城源效果图)

对于品牌房企来讲,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甚至县级市,区域中心城市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地区库存去化周期小于15个月的三四线城市可以考虑机会性布局,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政府政策的规范下,为居民谋取较大福利。

电话:400-099-0099 转 10416

地址:密云区京承高速司马台长城出口向北2公里(古北水镇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