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狂潮席卷北京 购房人转战环北京

2017-03-24 17:0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涨价”和限购同时成为最热点的关键词,一路上涨的行情引来政府的频繁出手限购。尤其是3月以来,首先是环北京排名前列圈的涿州和涞水发布限购政策,随后伴随着两会的召开,全国各地纷纷响应决策层的指导方针,宣布不同程度的限购政策。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限购反而刺激了消费者和房地产市场,记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访了环北京的涿州、涞水等区域,发现市场依旧火爆,涞水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的接待中心,看房的客户前呼后拥,好几组客户了解完项目之后就直接到财务室交钱认购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涞水这些距离北京非常近的环京房地产市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利好、北京疏解人口的政策、还有区域本身发展提速三个因素综合推动上涨的,未来的价值被看好也是大势所趋。

限购越来越严 楼市越来越火

2017年的排名前列季度即将结束,今年以来相继实施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措施的城市,已经将近30个。 北京更是连续两次升级限购政策,3月17日下午,北京市发布了“认房又认贷”的限购政策,随后的3月23日,北京市又进一步细化限购政策,将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升级为“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北京开始严查违规操作的房地产中介,力争从多个角度全方位围堵房价上涨和投资客投机。

北京严格限购,大批的资金流向周边的环北京市场。上周末,记者预约了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的看房班车前往现场,当天总共有11辆看房班车,每辆几乎都是满载。进入项目现场之后,迎面而来的2000亩大湖和依照山势而建的欧式风情建筑非常震撼。进入售楼处之后大批人拥挤在一起,显得非常热闹,项目的财务室就设置在售楼处,看房大约40分钟之后,就有客户陆陆续续到财务室交钱认购。

记者在一位销售人员的带领下沿着湖边10公里长的木栈道边走边了解项目,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的实景体验非常棒,部分房源更是现房呈现,所以在环北京的区域中表现很抢眼,也受到客户的热捧。而随着涞水发布限购政策之后,很多消费者担心限购越来越严,所以迅速出手购买。

因城施策 保障城市综合发展

梳理发布限购的各个城市,可以发现地方政府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同时,限购政策也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限购,主要目的旨在控制人口,将人口向周边疏解;三、四线城市的限购,主要则是为了去库存,降低经济运行风险;环北京等一线城市周边的区域,限购的主要目的则是充分利用城市发展的契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同步跟进,用产业发展吸引人口,分享大城市发展的红利。

上述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限购分为几种,一是抑制房价上涨,如北上广深和三亚;二是处在开发建设及人口转移期的城市和区域,因控制投资,实现产城融合而限购,如环北京的涞水和涿州及长三角、珠三角;三为跟风,表明态度。“此轮限购并不是要打击刚需,也并不是以打压房价为目的,而是为了抑制不合理投资。北京的限购限贷政策使得进京及留在北京的门槛大大提高,这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策略是一致的。政府更希望疏解产业和产业人口到周边去。目前保定确定了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区的定位,所以未来涞水、涿州等环京城市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环北京涞水的限购政策,在这些方面表现得很有特点,一方面限制投资购房,给城市发展留足时间和空间,另一方面允许非本地户籍购买一套,也是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体现。

环京排名前列圈成发展主阵地 未来价值无限

城市和区域发展,一定是多种政策利好和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被再次明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也从更大的范围展开。环北京距离北京50公里范围内的排名前列圈层城市,也将迎来更多的利好支持。这时候,争夺资源的“暗战”也在悄然进行。

记者周末踩盘的时候在涞水区域了解到,涞水从交通升级、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布局、城市配套升级等多个方面提升区域价值,以此来吸引北京疏解的人口和产业。涞水拥有非常出色的交通条件,是京昆高速进京首站,环首都城际、京太高铁都在涞水设站。此外,据了解,涞水区域在去年的旅发大会上打出了京西百渡的生态名片,同时拒马河的生态修复也初见成效;城市配套方面,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配建了医院、幼儿园、3.5公里商业街、酒店等配套,由政府和华银基业集团联合打造的涞水新城配建了人才家园、规划展馆、创业大厦,以及学、医院等配套。所谓筑巢引凤,从2016年开始,中电科、北京理工雷科电子等大型企业纷纷选址涞水新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涞水新城各产业园目前吸引投资已超200多亿。

不论是限购政策还是城市发展都不难看出,涞水等区域正在向北京看齐,专家指出,未来随着城市产业发展和配套城市,固定资产的价值会进一步增值,所以现在在涞水等环北京区域购房正合适。

项目电话:400-099-0099 转 10162

项目地址:北京周边 张坊镇西行2公里路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