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平东小口镇拆出租大院

2017-03-24 07:33: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昌平区东小口镇对半截塔村南侧一处出租大院进行拆除,拆除完成后这里将构建园林景观。

昨天下午,淅淅沥沥的小雨里,6栋三层小楼被夷为平地。据悉,这6栋楼里共有1300多间出租屋,曾容纳2500多人居住。

半截塔村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北部,占地面积4.314平方公里,地处城乡结合地区,南部与大型居住区天通苑毗邻。目前村里户籍人口只有2437人,集聚的流动人口却达4万余人。

随着人口越聚越多,瓦片经济的负面效应也越来越大。据半截塔村党支部书记郝成军介绍,这块地2011年被租出去之后盖成了出租房,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外来务工者,早出晚归,潮汐现象明显。出租大院曾一度带动了村经济发展,但人口过度集中后,安全、消防、治安、交通、水电、煤气中毒等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治安问题、交通问题日益凸显。

东小口镇镇长冉灏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镇里着手进行腾退方案制定、违建认定、发布拆除通知书、流动人口清退、无照经营查处、周边清除等各项前期工作。今年3月份已强行拆除了近6万平方米违建,疏散人口1800人,剩余2万平方米违法建设,预计将在4月30日前拆除完毕。

据了解,违建拆除之后,村里将随即安排对渣土进行清理,对土地进行平整和恢复,实现场清地平,进行绿化美化,种植花草树木,还市民一个优美的休憩环境和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