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单体面积较大违建开拆

2017-03-21 07:20: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 通讯员 韩延清)昨天上午,永外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公安、工商、食药、综治、公共安全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永外玉蜓桥西南侧的天景公寓A、B座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这两栋违法建设是本市单体面积较大的违建,共计4488平方米,预计一周左右拆完,影响疏解人口1200余人,整治之后将建设绿地,以还“绿”于民。

拆除现场,大型挖掘机从天景公寓东侧开始拆,在机械臂的巨大推力下,墙壁一点点被破除。为了防止扬尘,还有专门的洒水车在一旁洒水除尘。天景公寓A、B栋呈东西向并排而建,南侧有一堵矮墙将建筑与居民小区隔开,而楼体与围墙之间的过道不到三米,显得十分拥挤、脏乱,与附近的环境格格不入。据永外街道副主任石向东介绍,此次拆除的A、B栋楼房违建共计4488平方米、172间房间,属于本市单体面积较大的违建,也是面积较大的群租房。

石向东表示,这两栋违法建设位于玉蜓桥西南角,地处东城和丰台交界处,京津城铁南侧,紧邻南二环路。因历史原因,该地区各类情况较为复杂,违法建设情况严重,生活环境恶劣,公共设施严重缺失。此区域房屋大多被出租给外地来京流动人员,人员流动性极大,有的作为外地来京人员居住地,有的用于外地人员出租、营业等盈利用房,消防隐患、治安隐患等问题突出。

“这两栋楼房内,房间面积较大的20平方米,最小的15平方米,一个房间最多的时候能住十个人,最小的住8个人,人均面积只有2平方米左右,可见居住环境之拥挤。”石向东表示,这次拆除,预计将疏解1200余人。拆除完毕之后,预计用于建设绿地,防止违建反弹。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606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