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副中心建设:通州区纪委探索“发函式”监督

2017-03-21 06:58:54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多、资金量大,通州区纪委梳理招投标工作中的违纪问题和原因,向区政府发出监督建议函,确保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质量、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

监督建议函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区住建委、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等有关单位立即着手整改落实。

通州区纪委探索“发函式”监督

据悉,去年9月以来,通州区纪委探索了“发函式”监督方式,建立了向区政府不定期发出监督建议函的工作制度,为实现有效的同级监督探索了新举措。

据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郑宇介绍,去年9月,区纪委针对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多、资金量大等特点,从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多起招投标问题入手,梳理了招投标工作中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和评标委员会容易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以及监管部门监督不力等问题,通过梳理、提炼、归纳、总结,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可操作的监督建议,向区政府发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招投标监管工作的监督建议函,建议区政府以“五加强”严格监管招投标工作。

监督建议函得到区领导高度重视

这份监督建议函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区长、常务副区长、主管副区长先后作出大段批示,要求区住建委、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等有关单位立即着手整改落实,确保城市副中心建设工程质量、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

据介绍,去年以来,通州区纪委先后就工程招投标和粮食直补工作两次向区政府发送监督建议函,针对纪律审查工作中凸显出来的共性问题,分析其特点、成因,提出监督建议,受到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