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317新政:多数购房者被“二套” 成交量或将下行

2017-03-20 16:5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3月之后,连续两周成交出现回升,但是上周五出台的楼市收紧政策,简称317新政,使得这一趋势难以持续。而那些突然被“二套”的购房者,不得不增加首付,或者面临违约的风险。

被“二套”的烦恼  

这两天,夏女士有些烦恼。

在京工作10年的夏女士,为了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惜卖掉了老家青岛的那套,作为在京置业的首付。

经过一段时间的看房,夏女士相中了位于北苑的一套60多平的一居。“上周刚交了定金,谁料317新政突然来袭,首付由原来的35%,一下子变为60%。”夏女士算了下,别小看这25%,首付却生生多了100万。

北京317新政较大的杀手锏是认房又认贷。因为之前夏女士在青岛的那套已卖出的房子有贷款记录,此次政策调整之后,虽然在北京是首次置业,因名下有贷款记录被“二套”了。

“除了首付增加,二套房的利率也会上浮。”夏女士无奈地补充说。

夏女士首先想到了毁约,但转眼又打消了念头。“交了50万的定金,不能就这样打水漂了。”

没办法,只能去筹首付了喽。“看趋势房价一时半会也跌不下来,再不买以后更买不起。”夏女士自我安慰道。

事实上,317新政出台后,像夏女士遇到这类问题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北京目前正在交易途中的房屋大约有4万套,像夏女士这种 “卖一买一”情况,据估算有1万套左右。

“大部分会选择去增加首付,面临违约风险的估计有一两千套。” 张大伟分析。

“317”新政成 “终结者”

3月17日,北京出台限购政策,恢复“认房又认贷”,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一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房贷记录的”再次购买均认定为二套房;二套普宅的首付比例上调为60%,非普宅上调为80%;且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缩短为25年。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 从北京市场来看,二手市场反应更为直接和明显,调控后第二天即3月19日二手住宅成交仅224套,而在调控前5天的成交量均在千套左右。

鉴于目前北京住宅市场的价格水平,非普宅所占比重非常大,因此此次“认房又认贷”的严格规定,使得二套房首付比例基本都达到80%,“去杠杆”的目的非常明确也极为有效。

而随着二手市场成交逐渐冷却,“卖一买一”周期拖长,部分改善型的支付能力出现问题,将导致新房住宅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下行。不过从短期情况来看,由于收紧房贷未波及商办市场,且商办市场目前仍处于调控“真空”状态,因此部分市场需求也将转向商办类产品,短期内该类型产品也将支撑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阶段性坚挺。

从供应市场来看,由于处于政策消化期,上周并未有项目入市。而从取证情况来看,整个2月仅有3个纯商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而3月截止目前也不过两个项目取证过关,由此可以看出,北京对于预售许可证的发放仍处于严格收紧的阶段,

任启鑫分析认为,从供应与需求两方面同时收紧,也体现了北京市对于控制2017年“房价环比不上涨”的决心。而一旦商办类产品纳入调控,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也将彻底进入“寒冬”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