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城市之星”:张家口·东方达沃斯

2017-03-20 14:3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提升为国家战略,北京周边的城市瞬间吸引社会和媒体关注。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京津冀,北京房展特推出2017北京春季房展京津冀“城市之星”系列专题。今天小编带你走进张家口这座历史名城。

熟读金庸小说的童鞋一定知道《天龙八部》是以北宋时期为背景,而张家口在北宋时期就已属辽之西京道,在各朝换代中因地理位置独特而成兵家必争的重镇之地。

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侠客梦,年少时都曾幻想自己古道侠肠,救赎苍生,铁肩担道义,执剑走江湖。曾经的壮志雄心在岁月的打磨中豪情只剩一襟晚照,回排名前列现早已换了人间的沧桑感着实让人唏嘘。

无论你现在失意或得意,请来张家口看看。这座城市莺飞草长与大漠孤烟并存,初夏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仙境,隆冬看白雪皑皑的北国风光。在这里,有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快意,有策马奔腾无拘无束的豪迈。有草原音乐节放声在这里,生命另一种形式的表现,即人与自然契合,彼此不分的表现,在这可以和感官接触。一个人若沉的住气,在这种环境里,会觉得自己即或不能将全人格融化,至少乐于暂时忘了一切浮世的营扰。

大好河山·宜居城市·滑雪胜地·避暑天堂 

河 北 省 张 家 口

张家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遗存和古建文化资源丰硕;张家口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对外贸易的重要陆路商阜、京冀晋蒙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张家口距北京仅180公里,素有“京畿明珠”之称,京张两地产业关联密度大,资源互补性强,经济文化联系极为密切,合作领域十分广泛。随着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环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战略规划后,为张家口经济腾飞插上了翅膀、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源泉。

近年来,张家口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勇于担当、实干苦干、绿色崛起、奋力争先”的工作要求,致力于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在建设好首都绿色生态屏障的同时,依据生态优势,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追风逐日畅想风电“大风歌”、依山傍水奏响生态旅游“交响乐”、文化搭台擦亮“大好河山张家口”金字招牌…..经济快速发展。张家口的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主城区和各县区均已扩容变样。一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良好、人居环境优美的城市正在塞外大地上焕发出新的生机,使张家口城市形象品牌影响力、知名度越来越大,城市吸引力和品牌号召力不断凸显。张家口市获评2012年“中国较具海外影响力城市”称号,被国家住建部评为“高级园林城市”;张家口市荣获成为世界经济论坛“都市发展未来”倡议行动2013——2014年度新领军城市称号;张家口在环保部发布的2013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中获得“长江以北最宜居城市”的称号。张家口市被国家评为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十佳优质生活城市”;张家口市攻坚大气污染效果显著,好天气进全国前十,是长江以北地区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

随着2022年冬奥会花落张家口,全市上下正处于抢抓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机遇,大力发展奥运、园区、生态、县域“四型经济”,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加速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高标准制定各项规划,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高质量进行宣传推介,张家口将建设的更加美好。

▲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由北京承办开闭幕式、冰上项目和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崇礼县承办其他所有雪上项目。这将成为改写张家口历史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张家口将以冬奥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京张对接。

▲京张城际铁路项目2014年初开工,建成开通后,乘火车从北京到在张家口将由目前的4小时缩短到40分钟到1小时。张家口将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旅游、养老服务,吸引北京等地更多的人来张办公、置业、购买住房。

▲张家口宁远机场2013年6月通航,不仅为张家口人增加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也大大方便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外地游客及公务人员来我市观光和办公,带动了区域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张家口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投资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