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将万科股份表决权委托给深地铁

2017-03-17 06:43:22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李春平)中国恒大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公司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4.07%的股份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

万科昨晚也公告,深圳地铁获得恒大股票表决权授权的一年内,深圳地铁集团可行使共计29.38%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目前深圳地铁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较高的股东。

在今年1月,深圳地铁从华润手中受让万科股份,目前持股15.31%。深地铁获恒大所持有的万科股份表决权,使得深地铁拥有表决权的万科股份上升至29.38%,超过了万科目前的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系持有25.4%表决权。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现任董事会将于3月28日到任,目前万科持股的各方正在为董事会席位展开合纵连横。按照万科董事会选举规则,按各方持股量计算,宝能系可能得到3至4个董事席位,深地铁在获得恒大的表决权后,也可以角逐3至4个董事会席位。

此外,万科管理层通过资管计划、工会持有近8%的股份,也能角逐一个董事会席位。据财新报道,持股6.18%的安邦方面已明确提出希望获得万科董事会席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安邦早在万科股权之争爆发时,就表态支持万科管理层,深圳地铁则是万科试图引进抵御宝能的“白衣骑士”。恒大此次将持股表决权授予深圳地铁,意味着在新一届万科董事会,支持万科管理层方提名的董事将超过半数。

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要成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或者由上届董事会提名,或者由以连续180个交易日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百分之三以上的股东提出。

由于现在位列第二大股东的深圳地铁是今年1月份刚从前大股东华润手中接盘万科股权的,按照有关规定,其持股尚不足180天,因此无法满足第二个条件,还无权被提名董事会名单。照此看,深圳地铁要想进入董事会只能依靠上届董事会中成员提名,从目前看,可能提名的包括万科现任管理层人马以及华润人马。而最有可能的或者是万科管理层人马。

 延展

恒大与深地铁签合作协议

3月16日,恒大集团与深圳地铁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恒大中心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和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以及深圳市国资委领导等出席。

据悉,双方将在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而中国恒大集团今日晚间将就此合作发布相应公告。

同时,此份框架协议也涉及到双方在万科股权相关的事宜,但并不是股权出售事宜,而是涉及更多层面的合作。

目前,中国恒大是万科第三大股东,其在1月13日的公告中表态,公司无意进一步收购万科股份。

在万科目前的股权结构中,宝能系合计持股25.4%,为排名前列大股东,深圳地铁从华润手中接盘15.31%万科股份后,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的恒大则是第三大股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