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政协委员李稻葵:地方政府应成立房地产基金调房价

2017-03-08 07:40:42 来源: 北京商报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公开表示,全国地方政府应成立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和房地产基金,以此作为抓手来调控房价。

“去年全国有20余热点城市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随着严格的调控政策落地,今年的房价不会再出现明显上涨”,李稻葵表示,但是我国尚缺一个长期、有效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即地方政府手中不掌握房源。他介绍,香港与新加坡有超过六成的居民居住在政府所有的房屋中,内地可以借鉴这一模式,即成立各地的房地产公司和基金,将手里的房源对外出租或视情况出售,以此作为调控房价的有效抓手。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趋稳,多个热点城市房价逐渐“熄火”。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房地产因城施策的作用下,今年1月15日一二线热点城市中,11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全国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有分析认为,在信贷收紧、购房门槛提高等一系列政策重压之下,楼市拐点已经趋近,未来热门城市房价或出现5%-10%的下调空间。

针对今年楼市可能的走势,此前全国政协委员、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也曾表示,过去房地产是拉动我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今年将不再突出,“由于我国外部环境难有较大改善,今年实体经济的内部调整显得尤为重要,‘稳字当头’的原则将避免房地产的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