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其森: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但资金较紧张

2017-03-04 10:3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第二天,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黄其森表示,房子贵不贵,价格涨没涨,并不是判断“炒房”与否的少有标准,此外,黄其森认为,房地产税不是抑制房价的最主要手段或者目的。

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黄其森表示,入住率和亮灯率是判断“房子是用来住的”直观的表现。

黄其森表示,中国目前还缺少好房子、有质量的房子,“用来住的房”依然大有市场空间。因为我们许多人还住的不够大、不够舒适、不够方便、不够健康、不够安静,总之不够满意、不够好。

黄其森强调,房子贵不贵,价格涨没涨,并不是判断“炒房”与否的少有标准。比如,泰禾近年来关注改善型需求,甚至高端改善型需求,市场上受热捧,某种意义上也是那一层面的刚需。只要项目交付之后,夜晚“亮灯率”足够,就不能说这批客户是炒家。

关于房地产税

黄其森表示,房地产税不是抑制房价的最主要手段或者目的。

关于拿地战略

对于泰禾的进驻城市拿地战略,黄其森表示,各地出台限购、限价等政策,每个城市调控措施不同,因此企业拿地要做好各地的研判,泰禾会继续关注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阶段,库存量很大的情况下,如果企业再进驻的话,有悖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思想。

另外,黄其森表示,泰禾不会去拿地王。

关于企业收并购

黄其森表示,泰禾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黄其森介绍,2016年泰禾在公开市场没有拿地,70-80%的土地都是以并购的形式获取。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后续有一些企业可能会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出现,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并购机会出现。泰禾会密切关注政策变化,顺势而为。

关于房地产市场

黄其森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是持续平稳,有所调控、调整的市场,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是资金会比去年紧张。

泰禾在高端市场开拓时,要做超出客户预期的产品,希望能够打造出地产排名前列品牌,而且这条路是没有捷径的,质量和品质永远是排名前列位。“对客户怎么做服务,都不过分。”黄其森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