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联想旗下房地产公司近半股权易主

2017-03-04 08:51:41 来源: 北京商报

3月2日,联想集团宣布,将以16.17亿元的价格出售房地产物业企业“成都联创融锦”49%股权,买方为北京融创融科,它是港股上市公司融创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联想预计获得税前收益可能达16.96亿港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被出售公司未被分配的利润约为2.64亿元,这笔钱将在此次交易前分发给卖方,也就是联想集团,以便完成售前处理。

据了解,联创融锦主要项目为合肥融科城与武汉融科天域,项目下物业类型包括住宅物业、商业综合建筑、写字楼和车位。

交易完成后,联想集团不再持有联创融锦股权,出售产生的税前收益为16.96亿港元。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剥离资产将向公司提供运营资本,用于支持运营和投资。

据了解,这不是联想集团排名前列次出售地产。联想集团此前发布公告显示:2016年9月30日,公司以17.8亿元的价格出售一家子公司给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其主要资产为北京联想研究院大厦,联想集团收益13.81亿元。去年5月30日,联想集团还与海淀区国资委签署协议,以10.2亿元出售旗下联创嘉业100%股权,联创嘉业的主要资产是位于北京海淀区联想大厦一至六层的物业。

除了联想集团卖楼外,其母公司联想控股也有同样的举动。去年联想控股将旗下房地产业务打包出售给融创,总代价达137.8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出售的42个物业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城市,总占地面积约6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802万平方米,未售面积约为730万平方米。

联想出售房地产与该公司的业绩脱不开关系。联想集团近来业绩一直表现不佳,PC业务不温不火,移动手机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该公司较新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3个月,联想集团实现收入121.69亿美元,同比上一年下跌6%;净利润9800万美元,大跌67%。其PC和智能设备业务收入85.98亿美元,税前利润仅为4.31亿美元;移动业务收入21.85亿美元,税前亏损1.12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负5.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