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港中旅张焱:特色小镇会是下一个风口

2017-03-03 14:1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29594406/87754174.shtmlX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今年整体房地产走势定了基调。“促稳”成为2017年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标。

每年两会都牵动全国百姓的心,今年全国两会在房地场行业方面有将有哪些举措?这一较大的风向标将带给楼市什么样的预期?房企大咖又会给买房者提出哪些置业建议?搜狐焦点“两会”专题报道“我的家”正在进行。

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张焱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做客搜狐演播间,为正在买房路上的购房者建言献策,并就今年的房地产形势进行深入探讨。

(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焱)

谈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

张焱表示,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去通州视察,明确讲了在以北京市副中心为原点的周边区域是一张蓝图一张规划。再一次明确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政方针,是国家战略,是国家层面的重点工程。从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几个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来看,3小时经济圈建设的速度发展非常快。由此可见,各有关部门正在按照国家的战略部署在稳步推进。

张焱认为,特别是最近这三年来京津冀一体化推进地十分迅速,未来在京津冀大的一张蓝图规划下肯定会越来越好。平谷线地铁已经通到了燕郊,这是一个很令人兴奋的突破。这表明三地政府管理协调能力正在逐步增强,协同发展上的一些瓶颈也在逐步突破。未来这些地方随着配套逐渐完善,随着交通的抵达,每个地区会在整个发展当中都会有它的亮点的。

谈趋势:特色小镇是下一个风口

张焱指出,中国城镇化特色小镇的开发将会是未来的一个重要趋势。

张焱进一步介绍到,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去年合并为中国旅游集团。特色旅游休闲小镇已作为集团未来的重点发展战略,目前已在长三角地区洽谈开发,京津冀地区也在推进(如平谷区金海湖特色小镇),成都地区也在推进。打造特色小镇,理解中国特色的城镇化进程,不是简单的城市化,更不是大城市化。

张焱认为,国内做得比较标杆像浙江梦想小镇、云栖小镇、乌镇这些是国内比较有名的业界认同的。但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开发范式得到行业内的普遍认可。每个小镇要有自己的相关定位。小镇的功能空间布局、区域规划,包括前期的策划到最后实施,都需要与政府紧密合作。

张焱最后补充道,特色小镇的开发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适度规模”的总原则来考虑,充分考量不同地区发展水平的差异,在定位与规划中充分考虑地域经济发展特点,地方政府税收安排,开发运营主体企业承受能力,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常住人口的就业等诸多因素,真正做到突出特色、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适度规模,切忌大而全、一窝蜂,从而使特色小镇开发形成各方共赢的局面,走上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

59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