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投发展高一轩:2017年楼市自供需两端精准调控

2017-03-02 15:5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29594406/87732358.shtmlX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今年整体房地产走势定了基调。“促稳”成为2017年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标。

今年全国两会在房地场行业方面有将有哪些举措?这一较大的风向标将带给楼市什么样的预期?房企大咖又会给买房者提出哪些置业建议?搜狐焦点“两会”专题报道“我的家”正在进行。

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做客搜狐演播间,为正在买房路上的购房者建言献策,并就今年的房地产形势进行深入探讨。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一轩)

楼市自供需两端精准调控 矛盾转向二手房市场

时隔两个月,中央再次定调房地产市场,要求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根本定位,引导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和良性的发展。

众所周知,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以“9.30”系列新政为中心的新一轮调控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调控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分层分结构的从供需两端进行精准调控”的特点,目前来看,调控效果也非常明显。

面对此次调控,高一轩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同时他也说:“当然了,北京市场交易活跃度还是出现了新的变化,由供需不平衡产生的压力逐渐转向二手房市场”。

同时,高一轩提到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北京楼市的供需压力也在逐渐释放;但是疏解之后的新需求将走向何方,是进一步挤压北京市场还是走向环京楼市,无疑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尚不明朗。

全生命周期产品遇挑战 小户型化成新趋势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居所的需求也在变化。高一轩表示京投发展近年来也在不断创新产品,以更好诠释房屋“住”的功能。从目前来看,全生命周期的房子已经走到了尽头。人生经历结婚、有孩子到变老这样一个完整生命周期里面,仅一次置业已经很难满足生活的需求。

但是如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高房价依然是现实。因此“小户型化”成为年轻人的购房趋势。另一方面房子的内部格局也面临着挑战,比如随着移动客户端的发展“独立书房的使用效率大幅度降低”;“具备符合功能的餐厅空间”渐渐成为家庭社交的主要场所;这便需要企业在房屋设计过程中做出改变。

京投发展的探索:城市更新和养老产业成新蓝海

客户需求的变化,也在推动企业的发展。随着行业的变化,特别是存量房时代的来临,京投发展去年底和链家成立一个京投链家股份有限公司,探索“旧改”这一新蓝海。老旧二手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立面形象、机电配套、园林景观、物业服务已经无法满足时代发展的要求,对这些老旧物业进行不同模式、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改造和更新,对于促进城市进化、满足社会需求、土地集约利用、带动产业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不过高一轩也表示:“这个市场方兴未艾、体量庞大,远非一家或少数企业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来看,“旧改”是一片发展的蓝海,前景广阔。

同时,他也谈到京投发展的另一项新尝试——养老产业。

事实上,去年年底,京投发展中标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D3、D4地块预留产业用地开发建设及合作经营项目。高一轩称,上述两地块与檀香府相邻,将打造 CCRC退休社区。

未来,檀香府大社区与CCRC退休社区,将联合构成“隔代居”之间“一碗汤”距离的合家欢养老模式。可以说,这不仅是对目前较先进的CCRC养老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对整个潭柘寺文旅人居小镇重要板块功能的具体实践。当然,这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沉淀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