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泰禾沈力男:政府提出租售并举是有战略意义的

2017-03-01 18:3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秦凤平
http://my.tv.sohu.com/us/229594406/87732211.shtmlX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今年整体房地产走势定了基调。“促稳”成为2017年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标。

每年两会都牵动全国百姓的心,今年全国两会在房地场行业方面有将有哪些举措?这一较大的风向标将带给楼市什么样的预期?房企大咖又会给买房者提出哪些置业建议?搜狐焦点“两会”专题报道“我的家”正在进行。

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做客搜狐演播间,为正在买房路上的购房者建言献策,并就今年的房地产形势进行深入探讨。

泰禾集团副总裁 沈力男

“租售并举”是北京面临的新课题

近几年,在市场需求如此旺盛的北京,可以用来出售的住宅用地越来越少,除此之外,针对2016年北京是推出的“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政策,开发商不惜全部自持甘当“房东”。“租售并举”成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重要话题,对于租房还是买房、如何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问题,地产大咖沈力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沈力男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太好管,是一个天量市场。但是如果政府想要控房价,一定会控制下来。此外,“租售并举”是北京面临的新课题,在传统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三段论已经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买房和租房成为北京这个地方选择居住的必然途径。当然,在土地供应稀缺、购买力不足以及实际人口不断增长这样的情况下,政府提出租售是有战略意义的。

在沈力男看来,企业进入到长租公寓领域里来,并且对房屋进行企业化管理,才会促使租赁市场服务更加优良和规范,而且租房居住这一现象,不仅需要政府和企业的推动,百姓的观念调整也非常重要。

竞争再激烈 房企品质也要做加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给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定了基调。在房地产回归居住本质的背景之下,房企在打造适宜“居住”的房子方面,会有哪些新突破?

沈力男表示,无论竞争多激烈,开发商的品质都是要做加法的。市场好的时候做加法,市场不好的时候更要做加法,从品质提升让业主满意,回归到住的角度还是更多,起码住的角度来看让人觉得很舒坦。

在今后的布局上,沈力男也提出,要拓展项目,做好产品和服务,品质优先,不断做加法,让房地产市场不断迭代。

594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