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老官园市场拟建文保区

2017-03-01 07:13: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曹蕾)昨天,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全面启动对原官园花鸟鱼虫市场的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物,并对存在“开墙打洞”的民居墙洞进行封堵。未来,这里将按照规划拟建设绿地以及四合院文保区。

官园花鸟鱼虫市场在2012年就完成了撤市,但是长期以来一直有无照游商聚集,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市场“声名在外”,仍然有人流聚集,该区域也出现不少商户“开墙打洞”违法经营的情况。

此次集中整治将彻底解决市场“形撤人不撤”的问题,拆违涉及商户47家。综合整治之后,将在恢复房屋原貌的基础上,配合受壁街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路面硬化、立面美化、边角地植绿等交通提升措施,进一步推进周边景观提升,打造四合院特色的文保区。

此外,花鸟鱼虫市场也是“受壁街”改造项目一部分。按照计划,今年这条道路将彻底打通,西二环再添加一条次干道,缓解西内大街的交通压力。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