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左家庄街道拆除23户“开墙打洞”底商

2017-03-01 06:55:05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左家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非法搭建。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昨日,朝阳区柳芳北街一侧的左家庄北里社区,底层商户被逐一拆除清理。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昨日共计清理23户“开墙打洞”底商。今年,朝阳区城市地区计划治理1800户“开墙打洞”,并打造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其中左家庄计划4月底前完成临街无“开墙打洞”街道的创建工作。

附近居民:“开墙打洞”底商影响交通

把居民楼外立面掏出出口,挂上招牌,摇身一变成为底商。这些通过“开墙打洞”违规建成的底商,在左家庄街道比较普遍。

昨日,朝阳左家庄街道就对辖区内左北里甲1号和甲2号楼等23户存在这种“开墙打洞”现象的商户进行了集中治理。拆除相关违法建设180余平米。

上午9时许,几辆吊车开到居民楼附近,随着几声巨响,居民楼底商的卷帘门、牌匾被逐一清除。随后,工作人员清理了拆除现场,并把被破坏的楼体恢复原貌。

“这些底商让我们也挺头疼的,楼下小餐馆天天往楼上飘油烟,路边环境也脏乱差,影响交通,能治理好我们也能舒心很多。”左家庄北里社区甲2号楼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左家庄街道下一步将对墙体进行修缮和美化,改造提升硬件设施、强化后续管理。

治理“开墙打洞”延伸到背街小巷

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海涛介绍,包括左北里社区在内,今年左家庄街道还计划治理曙光里、静安里、三源里等社区共203户“开墙打洞”现象,并计划于4月底完成无“开墙打洞”街道的创建。

除了左家庄街道,三里屯、小关等街道也已启动整治。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城市地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开墙打洞”专项治理向次支路、社区内和背街小巷延伸,全年计划治理不少于1800户,同时启动无“开墙打洞”社区和无“开墙打洞”街道创建工作,包括左家庄街道在内,同时力争在小关、东湖、安贞、奥运村创建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