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朝阳北路腾退6万平米32个出租大院

2017-02-25 08:02:43 来源: 新京报

2月23日,完成腾退的朝阳区平房乡亮马厂村。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记者昨日从朝阳区获悉,近期,朝阳区平房乡对朝阳北路沿线亮马厂平房乡一片出租大院、低级次产业进行了腾退,腾退后的土地将全部用于建设绿地、美化环境,目前已腾退32个出租大院,总计约6万平米。

32个出租大院15天完成腾退

昔日吵闹拥挤的中心街路面变得干净整洁,两侧门脸大多停止营业,出租大院门和窗户都已经封好。平房乡此前的几十个出租大院基本完成腾退。

“原来这里环境很乱,人员复杂,很不安全。现在好多了,道路也干净通畅了!”附近居民说。

据了解,2016年平房乡被列为北京市朝阳区第二批“一绿”试点建设乡。春节前,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平房乡正式启动了朝阳北路沿线亮马厂平房区的出租大院腾退工作。

在腾退过程中采取了哪些措施?平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里采取了分组挨户动员、逐户测量、悬挂宣传标语的工作方法,前期着重动员几户占地大、声望较大的大院,以行动带动其他大院,从而取得了各出租大院户主的积极支持,并立刻着手主动进行搬离,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仅用时15天,亮马厂6万余平米的32个出租大院就已全部腾退完毕。”该负责人说。

今年将新增300亩绿化面积

记者了解到,此次腾退共有2500户居民搬迁。

如何安置搬迁居民?平房乡副乡长林成说,目前已在村西规划了2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建安置房。下一步将对腾退出来的大院进行拆除,此后全部用于建设绿地,美化环境。

除亮马厂外,2016年平房乡还拆除腾退了两个低级次市场,腾退出租大院28个,总计面积7万多平方米。

据介绍,2017年平房乡全乡计划拆除腾退各类违法建设、低级次产业等50万平方米。同时,在春秋两季,还将重点在姚家园、石各庄村域内,增加绿化面积共约300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