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学生族的纠结:关心"奔头" 在乎"租房"

2017-02-21 15:1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不少准备到北京等大中城市就业的大学生来说,用人单位是否提供住宿,成为他们是否决定应聘的重要考量。面对城市攀升的房价与房租,不少跨地区的求职大学生,希望能通过用人单位解决住宿问题。

“我们刚刚步入社会,自身能力有一个提高的过程,工资待遇要求可适当降低,更看重招聘单位平台实力和今后发展前景。”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小高说,她周围不少同学都有这样想法。

不得不说如今的大学生求职观念普遍更加务实,不再盲目追求高薪资、高福利,而是愿意从基础做起,更加青睐有实力的单位,更愿意选择“有奔头”的岗位。

来自邯郸的求职者小刘说:“我家不在北京,如果自己租房,可能一个月三分之一或更多工资都要用来交房租。而且,市区里租房普遍较贵,只能找一些偏远老旧的小区,这样一来,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就多了。”

春节后大量外来人口正在返京寻找住房,房屋租赁市场也迎来了旺季,根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的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厦门等城市节后房租涨幅均超10%。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一族来说,持续上涨的房租已经成为其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扒一扒:学生族租房的真心话

1、没说的,压力大,心累。

2、难,压力太大。

3、且行且珍惜。

4、任重道远。

5、太坑啦。

6、如果有钱就好了。如果有了钱有精力就好了。

7、适时、适地才有适合的机遇。

8、房子不在大小,能住就行。

591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