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亦庄有轨电车今年底建成

2017-02-20 06:51: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亦庄开发区的上班族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科院网站的较新环评报告书了解到,亦庄有轨电车T1计划于今年开建并在年底建成,整条线路也由初次环评的14站增加至15站,全长13.58公里,个别设站也有所调整,但线路大致走向未变。

环评报告书显示,亦庄新城现代有轨电车T1线途经亦庄开发区的路南区、河西区、核心区和路东区,是亦庄地区内部区域性公共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南起规划博兴南路南延段与规划新南区南街交叉口南侧,沿博兴南路向北过南六环后,进入河西区,沿博兴路向北敷设,过凉水河后,进入核心区,沿荣昌西街、荣昌东街敷设,下穿京沪高速后进入路东区,沿科创街敷设,终点位于科创街与经海八路交叉口,定海园二里北侧。

T1线路全线为地面线,全长13.58公里。对比此前发布的方案,在较新方案中,亦庄新城现代有轨电车T1线车站从14座变成了15座,个别设站也有所调整。

较新确定的15座车站分别为老观里站、融兴南三街北站、融兴街北站、融兴北二街北站、太和桥站、兴海一街站、奔驰西门站、秦河路站、青年公寓站、同仁医院站、荣昌东街站、永昌中路站、经海一路东站、经海路东站和定海园站。其中,在荣昌东街站T1线会与地铁亦庄线交会。

报告书指出,T1线设计时速70公里,旅行时速22公里,开通后营业时间为早6时至晚22时。开通后初、近、远期日均客流分别为9.03万人次、12.7万人次和16.7万人次。从发车间隔看,近期T1线列车组织形式将是15对/小时,平均4分钟一趟。根据计划,亦庄有轨电车T1线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并在年底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