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基本不“啃老” 看房产经纪人是怎么买房的?

2017-02-15 19:0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提到房产经纪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中介,卖房子的,没错,这是他们职业。但是,和大家一样,他们也有购房需求。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房产经纪人自己是怎么买房子的?作为大众眼中享受房地产红利的经纪人,在置业观上,看看其他行业的年轻人有什么不同。

购房基本不“啃老“:85%靠自有资金

据麦田房产调查数据显示,房产经纪人购房,85%的人都是自有资金做首付(哇塞,小编都震惊了)。有意思的是,另外15%的人,资金来源与同事借钱的比例和额度远高于父母帮忙。与整体市场上年轻人“啃老”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立志扎根北京意愿更强:外地人购房比例占8成

数据显示,房产经纪人有房一族,8成以上是外地人,多数来自于三四线以下小城;与二手房市场整体本、外地接近1:1的比例相比,外地人购房比例显然更高,与此同时,来自于小城和农村的“凤凰男”“凤凰女”也远比其他行业的为多。的确,房产经纪行业是出身寒门靠自身努力在北京扎根的更多,堪称北漂励志典范。

购房意愿更迫切:经纪人购房90%为较低首付流

房产经纪人购买新房时,90%都按照较低首付资格购买。二手房市场上,30岁以下年轻人购房平均首付在3.8成左右。由此可见,房产经纪人的购房意愿,比其他行业更强。同时,还款自信心和勇气也相当高,这与行业前景、收入看涨对经纪人心理影响密切相关。

鲜少“毕房族”:25岁以下经纪人环京住房自有率7%左右

房产经纪行业,25岁以下年轻人拥有住房的比例微乎其微,环京住房自有率平均7%左右,一般为工作三五年后,在北京周边区域支付低额首付购得。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其他行业58位年轻人调查得出,住房自有率达到20.7%左右,很多属于毕业就有房的“毕房族”,即使购房资格受限,也会选择环京置业,还有一部分则属于“家族产业”的累积。

房产理财观念更强:35%房产经纪人“以租换租”

调查数据显示,房产经纪人有房一族,35%的人将自有房产出租,自己再租房住,属于“以租换组”型,主要是职业特性对通勤时间需求越短越好,很多经纪人都换租到作业的门店附近,将自己的房子整租出去,自己选择合租较多,可谓有更强的理财观念。

梯级置业理念更成熟:购房面积71平米左右

房产经纪人有房一族,平均购房面积在71平米左右,低于整体二手房市场85平米左右的均值。

结合房产经纪人首付成数和资金来源来看,梯级置业理念更为成熟,这与在业内培养出的对房地产市场良好的认知有关,也与其职业接触的客户成功人士多,人脉与视野上较为开阔成熟有关。

588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