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吓死单身狗啦 北京一套婚房平均需要690万

2017-02-13 18:3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情人节到了,全世界都是爱情的甜蜜味道。在情人节大撒狗粮的同时,婚房的讨论和关注也上升为热点。对于北京来说,中高端婚房市场近一年来有什么变化?什么样的婚房更受青睐?

北京一套婚房平均690万 

据麦田房产成交数据统计,近一年(2016年2月-2017年1月),北京中高端婚房市场,平均成交总价约为690万元,而上一年(2015年2月-2016年1月),这一数字约为513万,增幅26%。也就是说,仅过了一年时间,平均来看“婚房族”花在买房上的钱,就多出了约179万。

实际上,690万平均成交总价,比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水平还要略低3%。可以想见,大叔大妈们买起房来一点也不手软。

不过,成家立业的年轻人,购买力涨幅还是跑赢了大势。近一年,中高端婚房市场平均成交总价的增幅,高出市场整体水平4.4个百分点。

成交总价超1000万约占16.3%

在近一年的中高端婚房市场,呈现出年龄层扩大的趋势,与前些年买婚房群体主要集中在30岁以下年轻人不同,现在买中高端婚房的群体,主要以26-36岁为主,越来越多的人,都倾向于在事业和收入有所积累后,购买品质较高的住宅。

从买房投入上来看,成交总价在2000万以上的(含2000万)约1.7%,成交总价在1000万以上(含1000万)的占比约16.3%;而占比较大的是成交总价500-1000万(含500万),达到38.4%。

创业初成功,掷半亿买婚房

一位36岁创业成功男士,2016年在北边购买了一套别墅作为婚房。他和女友一起去看了三次房,就定下了这套爱巢。

另一位男士,去年投入4000多万在西三环买了套房,也是准备结婚的,不过他是打算婚后和父母家人一起住,所以在看房时,除了女友外,还有家人一起,买房过户后没多久,他就和女友完婚了。

商业贷款比例高于整体市场一成,高达73%

从付款方式来看,“婚房族”多数都是“房奴”,近一年来一次性付款比例仅为19.9%,略低于上一年的20.9%。商贷比重较高,达到近73%,比上一年高出一成。看来普遍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婚房族”,对未来的房贷还款能力信心满满。

总价高的区间,相对来说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也越高。比如最贵的十套婚房交易,有一半是一次性付款。

中高端婚房市场多元化趋势明显

从中高端婚房市场的成交面积来看,最主流的还是60-90平米;户型方面,对于适婚族来说,两居室仍然是主流,占比为36.3%。

婚房购买较大面积的近600平米别墅,最小的是40平米左右LOFT。“婚房族”中,既有买别墅的经济雄厚人士,也有买小户型、loft的普通青年。

586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