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套房贷款最长25年 将影响二手房市场预期

2017-02-13 14:1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普通调整为9折后,北京地区的信贷政策再次释放收紧信号,从 2月8日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伟嘉安捷”指出,在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二套房贷款年限的缩短无疑将增大购房人还款的压力,但是此次调整更多的将影响到市场预期,对实际的成交量的影响并不大。

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至25年    将影响购房人心理预期 

“伟嘉安捷”指出,继去年“9.30”政策提高了首付比例后,此次缩短二套房的贷款年限,在贷款总额不变的情况下,无疑将加大每月的月供压力,直接影响到购房人买房的心理预期,但是对成交量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一方面是贷款年限受到购房人年龄和房龄的双重影响,因此市场中真正申请到30年贷款的人数并不多,此次贷款年限缩短。另外一方面是目前市场中改善置业人群仍是成交主力,这部分人群的购买实力普遍较强,而且在首付比例增加的基础上,贷款的额度本身就有所缩短,因此月供的增加不会对这部分人群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

贷款200万每月月供多933元    公积金贷款暂未调整

“伟嘉安捷”以商业贷款200万为例,在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贷款30年的情况下,每个月的月供为11218.13元,而25年的月供则为12150.71,每个月多出了932.58元。“伟嘉安捷”指出,尽管贷款年限的缩短,在月供上会给购房人造成一定压力,但是由于缩短了贷款年限,在同等贷款额的情况下,总利息支出也会节省很多,因此对购房人的实质影响并不大。

信贷“软调控”政策频出   未来楼市走向仍趋紧

从今年年初开始,央行上调借贷利率、首套房利率普通调整至9折、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等一系列“软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让部分购房人陷入了观望情绪中,也奠定了未来走向趋紧的基调。“伟嘉安捷”认为,从目前全国各地的调控政策来看,除去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在通过调整首套房利率来控制楼市,因此未来成交尤其是二手房方面在短期内都将以下滑为主,而二手房挂牌价格也将在今年处在企稳过渡的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