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机场高速拟明年底通车

2017-02-13 07:34:19 来源: 新京报

2月10日,南五环外,新机场高速公路工地,工人在施工。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被称为“新国门排名前列路”的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于去年11月30日实现桩基开钻,经过春节期间的充分准备,已于近日全面复工。2月10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三条线路的四座桥梁集群的转体准备工作已开始。

预计今年10月进行桥梁转体施工

2月10日上午,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4标段项目的施工现场,洒水车定时穿过,水雾压却浮尘,身穿橘黄色统一工装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捆绑钢筋笼,为桥梁群的固定做准备。

北京京投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是项目的建设单位,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介绍,自去年11月底开钻以来,项目的拆迁放线及地上物清登工作按照土储模式已完成约19公里,土建标段全部开钻,累计完成桩基136根、承台1座、墩柱2根,“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进行上跨京沪铁路、下穿京沪高铁的高速公路桥梁、轨道新机场线大桥和团河路大桥的集群式、大跨度桥梁转体施工。”

据悉,新机场高速公路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计划于2018年底通车。

四桥同时转体最窄部位仅约20厘米

张彦铎介绍,此次转体的桥梁集群包括三条线路的四座跨度为42-70米、重量达8900吨的大跨度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桥梁及公路桥梁,“四座桥梁需先在各自的基础上在既有铁路两侧,沿与既有铁路平行的方向浇筑形成梁体后,再同步转体约70多度,完成对既有铁路的跨越。”

由于场地狭窄,四座同步转体的桥梁旋转方向也不同。张彦铎说,新机场高速公路主路的两幅桥梁,与团河路桥梁三座桥,将按顺时针方向转动,轨道新机场线桥梁同步展开逆时针转动,四座梁体相距最窄部位仅约20厘米,“该处工程将采用BIM新技术生成全过程转体推演,一旦出现误差或误判,能清晰准确地计算出来。”

■ 看点

新机场高速上下交叠三层

新机场高速项目包括7.9公里集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普通公路于一体的共构段,从上到下交叠三层,分别是新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级公路团河路,这在国内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并不多见,“建设期架梁高度超过20米,且多与轨道线交叉施工。”张彦铎说。

同时,本项目拆迁工作涉及大兴区五镇两街道,在黄村镇和礼贤镇域内穿越大片居民区,搬迁或安置工作量大,而且电力迁改也正在攻坚阶段,“京投交通公司目前负责牵头实施京霸城际、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及新机场高速等三个项目共97条电力线路的迁改任务,所有线路迁改需在年底前完成。”张彦铎介绍,受南苑机场限高影响,电力线路还须进行相当长度的入地迁改,迁改线路之多是近年来北京市高速公路项目最多的。

586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